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兆易创新昨开板 中一签可赚近15万

2016年09月14日 07:02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砚丹

  炒新股是A股市场永恒的一个主题。新规之下,由于改为中签后缴款,成千上万的投资者纷纷加入打新大军。而次新股的行情,也是异彩纷呈。

  8月18日上市的沪市次新股兆易创新(603986,收盘价171.34元),在经过首日顶格上涨44%、随后17个“一”字板后,9月13日终于开板。当天兆易创新高开8.57%后震荡下挫,并一度翻绿,最终以上涨1.22%报收,收盘价为171.34元,目前仅次于贵州茅台,成为两市第二高价股。

  如果昨日(9月13日)开板后以收盘价卖出,那么中一签兆易创新可以获利14.808万元!

  据华泰证券涨乐财富通统计数据显示,在6月15日以后发行的次新股中,兆易创新的“中一签可获利金额”排名第一。

  之所以获利金额如此惊人,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共同造就的:一,作为沪市新股,中一签是1000股;二,兆易创新上市首日涨幅约44%,之后出现了17个“一”字板,“一”字板个数惊人。

  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mjtzb2)注意到,要中一签兆易创新也不容易,这从仅仅0.0335%的中签率不难看出。也就是平均1万个配号中,只有3.35个配号能中签。

  龙虎榜显示,9月13日卖出兆易创新的前五个席位分别为: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营业部(卖出9891万元)、华泰证券上海澳门路营业部(卖出7446万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卖出7197万元)、华泰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卖出3290万元)和南京证券南京长乐路营业部(卖出2225万元)。而买入第一和第二名为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买入3.5亿元。

  由于9月13日兆易创新换手率达63.8%,因此当天卖出的估计多为中签者获利了结。

  如果从基本面看,兆易创新目前的股价已经超过了许多分析师给予的目标价。华金证券指出,兆易创新在国内NOR Flash行业是龙头厂商,也是国内集成电路存储器芯片的核心供应商之一,是国内A股市场存储器芯片国产化方面的稀缺标的,给予6个月目标价148.30元。招商证券在其上市时指出,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的估值水平,合理股价在135~160元。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