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企业上榜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

2016年09月13日 17: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光大集团子公司光大国际已于9月8日成功上榜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并将于2016年9月19日正式生效。这标志着光大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据悉,今年的“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成分股共316家,其中中国内地及香港仅光大国际1家。同时,光大国际也将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新兴国家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Emerging Markets Index)。

  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于1999年推出,每年由道琼斯和RobecoSam集团负责统计,是发展历史最悠久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基准。该指数应用同业最优法则,系列衡量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先企业的表现,是全球公认的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参考标杆,只有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企业才可能被选入。

  评选机构经过审核和研究,将光大国际划入新兴市场(中国业务)的商业服务行业,在本年度所有申报企业中,光大国际评分68分,远高于行业平均的43分,其中在环境及社会标准方面较为突出,特别是风险与危机管理、气候政策、环境管理体系、社会公民及慈善、人力资源发展、职业健康与安全、社会报告等方面成绩突出。最终在新兴市场(中国业务)的商业服务行业排名中位于较高位置,因此除纳入新兴国家指数外,同时被纳入全球指数。

  光大国际表示,作为中国内地及香港唯一一家上榜道琼斯可持续发展全球指数的企业,充分说明了光大国际已成功进入全球行业的领军者地位。公司将坚定把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发展方向,全面推进公司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做优做强,为股东及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悉,除上述“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外,光大国际自2010年起,已连续7年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 成份股;自2014年起 ,连续3年获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成份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