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止跌企稳 沪深股指温和收红 

2016年09月13日 17:20    来源: 新华社     潘清

  新华社上海9月13日专电(记者潘清)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调整之后,13日A股止跌企稳,沪深股指双双温和收红。不过多个权重板块逆势小幅收跌,成为限制大盘上行高度的主要因素。两市成交明显萎缩,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当日上证综指以3025.03点小幅高开,总体上走出探底回升行情。盘中沪指一度下行逼近3000点整数位,下探3008.74点后开始震荡上行,尾盘成功转为红盘,不过3023.51点的收盘点位仅较前一交易日涨1.53点,涨幅仅为0.05%。

  深证成指走势稍强,收盘报10514.58点,涨53.01点,涨幅为0.51%。

  创业板指数勉强收红,报2145.87点。

  沪深两市近1800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5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分别迎来新股N振华、N先进和N陇神,首日涨幅均为约44%。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涨,不过热点不明显,建材、综合类、化工化纤、贸易服务等板块涨幅超过1%。券商保险、建筑工程、运输物流、石油燃气等权重板块逆势小幅收跌,成为限制大盘上行高度的主要因素。

  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528亿元和2442亿元,总量降至4000亿元以下,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沪深B指同步反弹。上证B指涨0.35%至352.37点,深证B指涨0.23%至1174.16点。

  经历前一交易日的深幅调整后,A股短期做空动能有所释放。港媒报道称港交所将于10月至11月安排一系列深港通市场演习,投资者对于增量资金入市预期有所增强。在这一背景下,A股企稳温和反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