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下行跌0.18%逼近3000点关口 两市成交缩量

2016年09月13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3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后持续震荡盘整,缺乏上行动力,市场人气不足,交投低迷,金融等权重板块走低,两市成交大幅缩量。临近尾盘,沪指小幅下行,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

  盘面上,石墨烯、苹果概念、电子制造、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券商、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16.54点,跌0.18%,成交807亿元;深成指报10498.83点,涨0.36%,成交1334亿元;创业板指报2149.68点,涨0.19%,成交370亿元。

  分析认为,市场今日迎来转机,由于石墨烯板块的带动下,早盘中小创一度走势强劲,赚钱效应递增,不过由于石墨烯强势上涨后,市场热点再度出现真空,临近午间收盘时股指顺势回落。沪指日线K线MACD绿柱增大,KDJ快速回落,预计今日股指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六十日线3023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3040点。策略上,早盘市场较为活跃,投资者可以追逐强势股,不过由于昨日抄底资金逐步退出,午后投资者追涨需要加以谨慎,因以低吸为主。

  【消息面】

  1.昨夜美股低开高走,道指上涨1.32%,纳指上涨1.68%,标普上涨1.47%。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89美元,涨幅0.41%,收报于每桶46.29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8.9美元,跌幅0.7%,收于每盎司1325.6美元。

  2.1-7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6.5%。房企开发贷增速骤降八成,个人住房贷款飙升。

  3.深铁借壳上市预期,早盘,深圳国资股大涨。

  4.中国央行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55%,上次(2月5日)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0%。另外,中国央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3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与上次持平。

  【技术面】

  大盘短线围绕60日线震荡,支撑3000点;创业板十字星,压力30日线。短期趋势不容乐观。周一沪市大盘留下一个38点的巨大跳空缺口,且有成交量的配合,基本上可以定性为向下突破缺口,后市将进入弱市探底的过程之中。日K线上会出现“反弹-下跌-再反弹-再下跌”的一波三折的走势,震荡下行将成主基调,弱市格局将会再现,直到探明一个中期底部。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沪指近四周涨跌幅维持在1%以内,可以看出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总体来说,虽然经济四季度依然承压,但整体表现相对稳定,因此,政策方面的变化成为影响当前市场走势的关键。改革在不断推进,政府引导资金脱虚入实,市场短期难改存量博弈格局,把握结构性行情。进入9 月中下旬,伴随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以及改革逐渐推进,可关注消费板块、供给侧改革和受益于PPP概念的相关板块。 

  兴业证券:熊市重质,当市场真正步入熊市的时候,估值中枢系统性下移,只有业绩才是股价铁的支撑,因此绩优作为当前熊市第二阶段配置的根基,投资者当前愿意为确定性业绩支付合理估值甚至付出溢价,挖掘优质资产,指数对收益率的指导意义下降,向结构要效益。关注两类投资机会,一类是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不断兑现业绩的绩优成长股;另一类是低估值、内生增长稳定的绩优股。

  东北证券: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场内资金参与交易意愿下降的深度将决定下一次反弹行情的力度,上周博弈资金/存量资金在降至0.29后便出现回升,市场量能的收缩并不充分,因此后市也缺乏持续走强的基础。情绪择时模型数据显示代表性偏差已经基本消除,但还未到超跌买入的时点。财政政策发力仍然是当前市场一致性预期较高、确定性较好的主题线索方向,在这一集中的风口下选择不同的轮动品种,PPP下的建筑建材、环保,以及需求投向的轨交、管廊等方向均有望成为财政发力风口下的轮动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492.14   201.54  0.87%

  日经225指数 16675.65    2.73  0.02%

  韩国指数   1999.61    8.13  0.41%

  澳大利亚指数 5236.20   16.59  0.32%

  道琼斯指数  18325.07   239.62  1.32%

  标普500指数  2159.04   31.23  1.47%

  纳斯达克指数 5211.89   85.98  1.68% 

  德国DAX指数 10431.77  -141.67  -1.3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