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连续14个月增持黄金 未来或继续增持

2016年09月13日 07:3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据财新消息,根据最新的外汇储备数据,截至8月31日,官方储备资产中黄金储备为5895万盎司,比上月增长16万盎司,增幅较前几个月有所放缓。

  自去年6月以来,尽管中国的外汇储备略有波动,但黄金储备却几乎每月递增。过去的14个月中国央行共增持175.1吨黄金,为世界贡献了近48.7%的黄金储备增量。

  对此,市场分析认为,央行持续增持黄金有助于实现储备资产投资的多元化和提升人民币储备货币地位,预计黄金储备规模将继续增加。

  中金公司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认为,黄金储备持续提升有助于实现储备资产投资的多元化。目前中国97.1%的储备资产为外汇储备,储备资产价值受外汇发行国的利率和汇率波动较大,加上最近大量主权债券出现负利率,增加黄金储备是储备投资多元化的自然要求。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