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金面边际趋紧 平稳跨节可期

2016年09月13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周一(9月12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700亿元7天期和4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当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当日实现净投放65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八日的资金净回笼。此外,昨日还有851亿元央票顺延到期。市场人士指出,货币宽松预期有所降温,去杠杆预期则继续升温,叠加季末、节假日等因素影响,短期资金面边际趋紧,不过央行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再度彰显了对流动性的呵护之情,预计资金面整体将延续均衡格局,平稳跨节可期。

  从 银行 间市场表现来看,中秋假期前资金面表现整体偏紧,主要期限回购 利率纷纷走高。30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隔夜、7天、14天、21天和1个月期限加权 利率分别为2.1621%、2.4133%、2.5455%、2.6996%、2.8777%,分别较前一交易日上行3.91BP、9.56BP、3.66BP、10.6BP、16.19BP.

  据市场人士透露,昨日早盘资金面偏紧,明显比前几日资金状况严峻,城商行和农商行融出七天期品种,不少机构需求基本接近收盘才满足了自身需求。昨日上午开盘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