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9岁谷澍将履任工行行长 五大行迎来最年轻行长

2016年09月13日 07:23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时隔四个月,工行迎来一位年轻的掌门人。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向知情人士证实,工商银行副行长谷澍升任工商银行行长。目前,谷澍人事变动仍在走流程,截至北京晨报记者发稿时,工行尚未发布相关公告。

  据媒体报道,昨日上午9点,上级组织部门有关负责人在工行召开会议,并宣布谷澍升任工商银行行长。这位新行长今年仅49岁,是目前五大国有银行中最年轻的行长。

  今年5月末,执掌工行11年的姜建清正式退休。原任工行行长的易会满则接替姜建清成为工行董事长。工行行长之位就此空出。

  “谷行长年轻有为,口碑也不错。他为人比较有亲和力,而且做事情比较认真细致。”一位知情人士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谷澍曾参与了工行上市,有分行一把手的经历,是会计方面专家,对经营与管理均比较熟悉。

  根据谷澍的工作经历来看,他自1998年起至今,在工行工作了近20年,先后在工行会计结算部、计划财务部等多个部门

  担任总经理,曾担任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总经理等职位;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2013年10月,谷澍从工行山东省行长任上调任工行总行副行长。当时工行一级分行综合排名中,山东分行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京分行、广东分行和浙江分行。

  谷澍对工行互联网金融也关注较多,多次撰文谈及互联网金融。在他看来,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一是服务产业互联网将成为亮点;二是普惠金融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覆盖面会更大,小微化会加剧,即时性要求更高。但未来互联网+金融要更加注重风险防范。

  而在今年工行上半年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董事长易会满回答多个问题之后,点名让其回答工行上半年收费及佣金收入情况。

  业内人士分析,谷澍与现任工行董事长易会满都相对年轻,且履历相近,在协调配合上应该十分顺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