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菲特涨价123% 挥别乐通股份“转嫁”英飞拓

2016年09月13日 07:1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左越

  在5月与乐通股份“分手”的普菲特,在几个月之后终于“牵手”英飞拓(002528,前收盘价8.29元)。

  根据英飞拓披露的公告显示,这笔收购交易作价6.4亿元,而这与此前乐通股份披露的交易价格相比高出1.23倍,普菲特的身价可谓水涨船高。

  标的增值率达21.6倍

  9月12日早间,英飞拓披露公告称,9月8日,公司与北京普菲特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菲特”)及其股东普睿投资、数聚时代以及普菲特股权的最终持有人饶轩志、李峰、龚伟签订了收购协议,公司拟以6.4亿元收购普菲特100%的股权。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在这次收购中,普菲特的股东方还需花费3.15亿元购买英飞拓的股票。具体来看,交易中约定普睿投资和数聚时代须在英飞拓支付收购对价后40个工作日内,共计使用3.15亿元,以不低于其购买英飞拓股票交易日前收盘价的9折的价格购买英飞拓股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普菲特是百度KA核心代理商,并已取得搜狗核心代理商及医药行业垂直代理商、神马核心代理商。2014年~2016年的前6月,普菲特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07亿元、2.76亿元、2.5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688.22万元、2272.9万元、2222.06万元。

  从评估结果来看,普菲特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为6.4亿元,评估值较合并口径(母公司单体)账面净资产增值6.13亿元,增值率高达2159.81%。

  “转嫁”后身价大增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这并不是普菲特第一次在A股市场亮相。就在去年,乐通股份的定增案中,募投方向之一就是拟收购普菲特100%股权,而彼时这笔收购交易的作价尚为2.86亿元,这意味着,普菲特此时的身价较乐通股份收购时已经高出3.5亿元左右,高出近1.23倍。

  伴随交易价格上涨,业绩约定也水涨船高。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乐通股份拟收购时交易各方约定的2016、2017年普菲特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860万元、3718万元。而此次交易各方约定的2016、2017年考核净利润分别为5000万元、6500万元,明显高出不少。

  事实上,从乐通股份当时披露定增公告复牌后的股价走势,就能看出市场对当时定增预案的期待。在去年5月29日复牌之后,乐通股份即接连走出13个涨停板,股价涨幅超过2倍。不过,在披露预案一年以后,乐通股份突然叫停定增方案,收购普菲特事项也随之告吹。

  而在今年5月的公告中,乐通股份表示终止定增是由于公司推进定增方案已有较长一段时间,近期公司收到拟收购标的公司的通知,提出终止与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非公开发行股票之附生效条件的认购协议》等协议。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