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再度下行跌逾2% 3000点关口承压

2016年09月12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 今日早盘在外围市场利空消息的影响下,沪指大幅低开,各大板块皆墨,题材股、权重股齐低迷,随后沪指在低位维持震荡盘整态势,缺乏上行动力,临近午盘沪指再度下行,跌逾2%,3000点关口承压。

  盘面上,资源、金融、汽车、高铁等权重板块集体下挫;深圳板块逆市飘红,旅游、美丽中国等板块活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15.13点,跌幅2.07%;深成指报10532.85点,跌幅2.14%;创业板指报2162.36点,跌幅1.84%。

  分析认为,沪深指数上周表现不佳,沪指年线观望情绪加重,环保PPP的炒作目前来看板块进入休整期,指数有震荡要求。最新公布8月份CPI创10个月新低,然而四季度通胀或逐级抬高,不利于货币政策大幅宽松。加之周末消息面上的偏空影响,今日市场主动选择回调整理。技术上看,沪指日线K线MACD绿柱增大,KDJ快速回落,预计今日股指探低位震荡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六十日线3021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3059点。 策略上,市场情绪偏空,投资者还是在控制仓位情况下,做好高抛低吸。

  【消息面】

  1.上周五美股大跌,道指下挫2.13%,纳指下跌2.54%,标普下跌2.45%。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74美元,跌幅为3.7%,收于每桶45.88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7.1美元,跌幅为0.48%,收于每盎司1334.5美元。

  2.证监会9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预计116亿元。证监会对贫困地区企业IPO开辟绿色通道,“即报即审、审过即发”。

  3.中标15.8亿元EPC项目+深铁借壳上市预期,早盘,深圳国资股深大涨。

  4.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并就明天的7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5.截至9月7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32.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91.49亿元,减少2.23亿元;两市合计9024.23亿元,增加0.37亿元。

  【技术面】

  大盘短线支撑60日线;创业板围绕30日线支撑,关注2152点支撑,不破就仍在2152-2218箱体整理。大盘连续调整累积了大量的套牢盘,因此盘中一旦出现大幅拉升,必然导致解套盘涌出。近期市场持续性热点仅有PPP概念和部分壳资源股,结构性行情的特性非常明显,市场赚钱效应很差。大方向上,还是控制仓位为主。

  【机构热议】

  东北证券:上周市场整体表现良好,各类指标大部分均呈上升态势。近期市场影响因素主要包括国内外货币政策、国内监管收紧等因素,这些因素主导市场走势或成为常态。前者主要是指国内进一步降准降息预期、美联储加息预期和日本欧洲等重要央行的宽松力度;而国内监管收紧的趋势已经明朗,相继出现了限制跨界并购、抑制炒壳、万能险收紧等一系列规范股市的政策,这些政策长期有利于规范股市,但短期对市场形成扰动。本周扰动市场的因素主要还是来自海外,特别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在8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后突然逆转,美股已经出现较大幅调整,或将拖累A股。

  招商证券:目前大概率处于一波轮动式调整的尾声,短期市场轮动式调整酝酿上冲行情。维持中期观点:上证指数三季度高点3150附近,四季度高点3300点附近。有可能类似“√”型的走势,不过形态可能更狭长(带鱼形态)。遵循倚重业绩的价值投资是市场波动率不断下降后的必然选择。

  兴业证券:熊市重质,当市场真正步入熊市的时候,估值中枢系统性下移,只有业绩才是股价铁的支撑,因此绩优作为当前熊市第二阶段配置的根基,投资者当前愿意为确定性业绩支付合理估值甚至付出溢价,挖掘优质资产,指数对收益率的指导意义下降,向结构要效益。关注两类投资机会,一类是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不断兑现业绩的绩优成长股;另一类是低估值、内生增长稳定的绩优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425.50   -674.20  -2.80%

  日经225指数 16708.73   -257.03  -1.51%

  韩国指数   1999.85   -38.02  -1.87% 

  澳大利亚指数 5318.10   -122.35  -2.25% 

  道琼斯指数  18085.45   -394.46  -2.13%

  标普500指数  2127.81   -53.49  -2.45%

  纳斯达克指数 5125.91   -133.57  -2.54% 

  德国DAX指数 10573.44   -101.85  -0.95%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