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双节将至市场难有趋势性大机会

2016年09月12日 10:29    来源: 凤凰网    

  上周,A股市场继续窄幅震荡,指数一度突破3100点,但上周五收盘前指数再度出现小幅跳水,最后收在3078点。在无量能配合的背景下,市场热点较为混乱,只有PPP概念较为活跃。当周上证指数 上涨0.37%,创业板指 上涨1.48%

  国内方面,前期市场对于政策维稳的预期过于强烈,或将导致G20预期落空后所带来的调整压力。在此背景下,考虑到管理层对于经济转型的决心,传统产业或难有持续性机会。与此同时,临近中秋和国庆长假,成长股上升空间受到高估值和风险偏好下行的限制,以及流动性偏紧的影响,中欧基金预计市场在9月中下旬难有大的趋势性机会。

  从海外市场的角度看,美国经济复苏延续,但整体节奏将趋缓。随着美联储逐步释放出更为具体的量宽退出规划和部署,或将进一步刺激美元趋强。对于欧洲和其他新兴市场,也可能因此受到三个方面影响:首先,美国经济和股市的冲击;其次,需关注日本9月央行会议对于进一步量宽的表态;最后,关注9月底意大利对脱欧公投的前期铺垫。

  总体来看,中欧基金对A股市场长期保持乐观,尽管短期内可能没有太大的空间。在基金资产配置上,中欧基金认为可以考虑保持6成左右的权益类基金资产,而债券和现金类基金可以考虑各保持2成左右仓位。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