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金九”行情有没有?基金经理:讲故事公司被边缘化

2016年09月12日 09:25    来源: 京华时报    

  国投瑞银瑞达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綦缚鹏表示,当前监管政策明确指向遏制投机炒作保持市场相对稳定,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偏好发生变化,投资者开始关注有业绩的公司,纯讲故事的公司被边缘化。

  G20召开并未显著提升市场信心,上周市场表现波澜不惊。全周上证综指微涨0.38%,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有回暖的趋势,上周涨幅分别达到0.93%和1.48%。对于金九行情能否如期上演,市场分析认为,预计A股市场还是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预计A股市场指数维持震荡

  “红八月”之后,A股“金九”行情将遇挫?对此,国投瑞银瑞达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綦缚鹏表示,或许当前A股正站在十字路口,上证指数一直困局在3000点左右,也多少反映了这种纠结。针对这样的市场行情,他将采取追求绝对收益,自上而下做仓位控制的投资策略,聚焦有机会的行业和主题,在看好的行业中适度分散,选择有业绩有估值的白马股。

  綦缚鹏表示,当前监管政策明确指向遏制投机炒作保持市场相对稳定。实体经济层面,经济增长L型在很长时间内都将是常态,企业盈利会比较平稳。从流动性来看,宽松背景下,存量资金多,汇率波动没有引发利率波动,资产配置需求压力大。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偏好发生变化,投资者开始关注有业绩的公司,纯讲故事的公司被边缘化。

  综合来看,綦缚鹏认为,市场整体风险偏好在下降,但宽松背景下资金配置性需求切实存在,优质公司、大盘蓝筹股估值不贵,中小创估值偏高。展望后市,预计A股市场指数维持震荡,结构上继续去泡沫,价值股有机会。

  结构性机会将有所增加

  华商健康生活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蔡建军表示,未来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有所增加,市场活跃度将有所提升。在类债券属性价值股有了充分表现后,将进一步深度挖掘属于真正成长的上市公司股票。中长期关注产业格局变化、制度红利、产业链价值重构带来的投资机会。

  蔡建军认为,短期市场的投资机会,一是低估值蓝筹,由于存量流动性宽裕的存在,资产荒成为必然,但是资产荒指的是高收益的资产,高分红低估值蓝筹股将会是保险等大机构资产配置的首选;二是,还有财政政策发力的方向,PPP相关基建、环保等领域投资逻辑是通畅的,未来一段时间,很可能从PPP着手力保稳增长。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