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股市持续窄幅震荡上下两难 节前防震是第一要务

2016年09月12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 上周A股虽然收出阳K线,但上周五尾盘出现跳水走势,短线压力有所增强。与此同时,上周五欧美股市急跌,同时周末又公布了新一批IPO名单,可能会加剧市场对短线走势的担忧。

  从全球范围来看,G20杭州峰会就全球财政政策的协调基本达成一致,全球主要经济体有望从单一的货币刺激转向更注重财政刺激的复苏之路,这对全球经济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虽然货币宽松与财政政策均可以刺激国内经济,但货币政策在刺激本国经济的同时,对其他国家却形成潜在的压力;而财政政策对其他国家的潜在影响是正面的,或者说财政政策存在积极的溢出效应。本次G20杭州峰会有望结束近年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对立局面,转向通过财政政策的协调实现全球经济的整体性复苏,虽然未来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但这一方向性的转变是积极且影响深远的。

  技术走势观察,沪指短期均线附近反复震荡,做多意愿并不突出,存量博弈的下周市场亦将迎来小长假,仅有的三个交易日,谨慎情绪预计有所升温。日K线方面,沪指涨跌乏力周内量能维持低位,市场交投趋于清淡。周K线观察,沪指缩量阳十字紧贴五周均线,量能较上周小幅放大,但指数上攻力度有限,难以推动后期市场上行。预计下周初沪指仍会围绕五日均线反复整理,短线交投清淡的趋势或将更加明朗。

  总体上,本周将迎来中秋放假,A股仅有3个交易日,无新股发行,资金面将在央行“缩短放长”的调控下平稳过节。可是,近期股市持续窄幅震荡,上下两难,外围股市动荡有可能使长期盘整的A股做出方向选择。加之,A股投资者都有长假情节,考虑到长假期间的不确定性,不愿意重仓持股过节,因此节前防震是第一要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32家企业IPO申请终止审查 过会数量减至88家
· 大跌打破平静 美股变盘风险加剧
· 新规尘埃落定 抑制“炒壳”鼓励实质性重组
· 刘士余:坚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基本底线

· 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 中国化工购先正达再延期
· 入主乐通 潮汕商人周镇科再下一城 
· 台基股份收购润金文化 明星韩雪停牌期入股标的
· 中南文化6亿收购一页游公司 溢价超10倍

· 英飞拓收购广告公司 标的估值9个月翻番

· 新日恒力半年报遭上交所三度问询
· 刘纪鹏:推行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 机构布局紧盯三大关键词 斥资近18亿元低吸23只个股
· 8家公司将分红 逾1.3亿元资金潜入驰宏锌锗等2只个股
· 存量博弈两融余额四连增 三角度剖析融资客投资路径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虽然沪指五连阳被终结,但是10日线仍未跌破,同时随着20日线的缓步上移,下周将有望上穿年线形成金叉,助力指数继续上攻;从周K线来看,沪指结束了二连阴走势,放量收涨,这极有可能是持续长达大半个月的调整已近尾声,而均线多头发散趋势未改,这进一步意味着行情仍继续企稳向好。所以综合来说,尾盘的跳水只是市场上攻无力后空头的一次宣泄,不影响大级别的走势。

  中航证券:目前市场之所以出现这种牛皮的状态,本质上还是没有脱离熊市的整体格局,熊市的基本特点就是持续的震荡,指数不会有特别巨大的趋势行情,盘面的疲软持续煎熬着投资者的内心,而就这种状态我们给投资者两点建议:保持了心态和调整交易策略,将牛市的追涨买入方式调整为低吸高抛;改变不了市场那就改变自己,既然指数不会有太大机会,所以只有改变自己的交易方式,顺势而为是投资的精华所在。

  巨丰投顾:大盘连续调整累积了大量的套牢盘,因此盘中一旦出现大幅拉升,必然导致解套盘涌出。近期市场持续性热点仅有PPP概念和部分壳资源股,结构性行情的特性非常明显,PPP概念周五全面退潮,早盘一带一路板块启动,但午后即出现回落,市场赚钱效应很差。大方向上,还是控制仓位为主,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布局三条主线(PPP概念、供给侧改革、壳资源股)。

  天信投顾:股指尾盘出现小幅下挫走势,不过整体而言还是在继续进行箱体涨幅整理,整理区间在3050-3130点。故而,短期预计会继续在此区间震荡整理。整体而言,近期权重股表现较为低迷,直接影响了行情的进一步上攻。不过,沪指还是在3050点上方运行。而且沪指已经突破了2月到8月的整理平台,加之量能的配合,后期在无重大利空的背景下,反攻有望展开。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099.70  180.36   0.75%

  日经225指数 16787.76  -178.00  -1.05%

  韩国指数   2002.09  -35.78  -1.76%

  道琼斯指数  18085.45  -394.46  -2.13%

  标普500指数  2127.81  -53.49  -2.45%

  纳斯达克指数 5125.91  -133.57  -2.54%

  德国DAX指数 10573.44  -101.85  -0.95%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