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成交量仍维持低位

2016年09月12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连续43个交易日没有出现1%以上的涨跌幅后,美股在上周五终于出现了预期已久的大幅震荡。当天 标普500 指数下跌2.45%,创下6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市场担忧主要集中在经济、 利率、交易、高市盈率和 美国 大选等不确定性上,一些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

  全球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二季度 GDP增长0.3%,低于第一季度0.5%的升幅;澳大利亚储备 银行 维持 利率不变;中国8月出口出现两年来首次同比增长,出口下滑2.8%,较7月有所改善;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没有扩大刺激政策;中国8月 CPI增长1.3%, PPI下降0.8%。美国方面,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创下51.4的六年新低;美联储褐皮书表示经济以温和速度扩张,更多地区报告显示就业市场趋紧,消费开支上升,但汽车销售出现下滑。

  并购消息方面,拜耳小幅上调对 孟山都 的收购报价;加拿大管道商Enbridge宣布收购Spectra能源,交易价值280亿美元,后者股价上周大涨18.4%;大众汽车收购卡车制造商Navistar约16.7%的股份; 通用电气 以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两家3D打印公司;EOG资源斥资23亿美元收购Yates石油;比尔﹒阿克曼执掌的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宣布买入快餐连锁商Chipotle Mexican Grill约9.9%的股权。

  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2.39%,收于2127.81点,创下2016年2月以来最差周度表现,其中仅上周五单日的跌幅就高达2.45%。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收窄至4.10%,下半年以来的涨幅收窄至1.38%。

  市场情绪转向负面。上周仅有55只成分股上涨,显著低于前一周的354只,其中3只成分股涨幅超过10%,另有9只个股涨幅超过5%;共有448只个股下跌,其中2只个股跌幅超过10%,另有72只个股跌幅超过5%。不过今年以来市场整体情绪仍积极,314只成分股实现上涨,其中198只个股涨幅超过10%,77只个股涨幅超过20%,187只个股下跌,其中79只个股跌幅超过10%,28只跌幅超过20%。

  行业板块方面,上周仅能源一个板块实现上涨,涨幅达到0.65%,年内累计涨幅达到14.1%,这主要得益于 油价反弹,上周国际油价大涨3.4%;上周 公用事业 和电信服务板块分别下跌2.44%和2.49%,年内涨幅收窄至11.09%和12.66%;必需消费品板块表现最差,全周下跌3.87%;金融板块下跌2.21%;医疗保健板块下跌1.62%。

  市场成交量略微上升,但仍处在低位。上周市场交易量较前一周上升10%,较一年来的平均水平低11%。VIX恐慌指数在上周五大涨近40%,达到17.5%,创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周将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少,市场关注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周三将公布 进出口价格数据,周四公布8月零售销售数据和PPI报告,周五将公布CPI报告。企业财报方面, 甲骨文 将在周四盘后发布财报,此外投资者将更多关注上市公司和分析师发布的业绩展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