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地矿重组拟20.48亿收购莱州金盛100%股权

2016年09月12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记者 严政)山东地矿9月11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9.52元/股发行2.15亿股,作价20.48亿元收购莱州鸿昇持有的莱州金盛100%股权,并拟以9.52元/股向阳光投资、地矿资本、翰耀投资、明石创投、曾鸿斌、徐燎燃等6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募资9.3亿元,将用于“山东莱州朱郭李家金矿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及支付中介机构费用。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由于上市公司和莱州鸿昇实际控制人均为山东省地矿局。此次交易实施后(考虑配套募集资金),山东省地矿局控制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将由交易前的19.87%上升至41.75%,且提名公司董事会过半数董事人选,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此此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莱州金盛主要从事金矿的勘探及开采加工,拥有经国土资源部评审备案的金矿矿石采矿权,探明金矿矿石储量为3335.89万吨,金金属量12.19万公斤。截至目前,莱州金盛尚未正式开展生产经营,其主要资产为所持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2015年12月2日核发的山东省莱州市朱郭李家金矿《采矿许可证》,证载开采矿种:金矿、银、硫,开采方式:地下开采,生产规模:165万吨/每年,矿区面积:1.922平方公里,有效期自2015年12月2日至2035年12月2日。

  公告称,朱郭李家金矿基建完成、项目达产后,莱州金盛主要从事金矿石开采、加工和金精粉销售,主要产品为金精粉。据介绍,莱州金盛朱郭李家金矿采选项目的生产规模为5000吨/天,达产后预计年平均产金量为4.90吨,建成后属于国内最大的黄金矿山之一。

  山东地矿表示,此次交易将莱州金盛注入公司,是为了完成公司实际控制人2012年重组上市时的承诺。此次交易将大幅增加公司的金金属资源储量,解决了公司矿产产业结构单一的现状,是公司发展转型的重要举措。

  此外,根据上市公司与业绩承诺人签订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约定,业绩承诺人承诺,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毕后,莱州金盛在2017年至2023年连续7个会计年度承诺实现的累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93463.27万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