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称耐心等待“金九银十”一波反弹

2016年09月12日 07:06    来源: 投资者报    

  A股维持“进二退一” 基金称耐心等待“金九银十”一波反弹

  最近A股反弹动力比较弱,这与投资者的信心不足有关,但市场底部逐渐抬高的格局尚未打破,如果这一趋势能够维持,未来仍存继续反弹的机会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上周(9月5日~9月9日),由于没有场外资金的进入,只有场内存量资金在博弈,A股市场的走势相对疲软,周振幅为1.72%。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这一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不少投资者都在想所谓的金9月市场会怎么演绎?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9月份整体的行情应该还是以震荡反弹为主,月线继续收阳的可能性比较大,主要原因是众多的利好因素在9月份都会逐渐的兑现,比方说,之前市场担心的美联储加息,最近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比较差,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基本排除,估计美联储在年底才可能考虑加息,这样就减少了市场的担忧。另一方面是深港通开通也越来越近,最近受益于深港通开通,港股已经走出了连续上升的走势,连续十几个交易日港股通实现了净流入,推动港股出现了一波上升行情。针对“金九银十”的说法,前海开源基金表示,应该是会有一波反弹的。反弹的力度可能还是延续之前的节奏,可能反弹200点、回调100点,维持“进二退一”的节奏。

  虽然有G20召开,但市场观望情绪明显。融通基金认为,短期市场仍将继续震荡,重视财政政策发力带来的投资机会以及业绩好于预期的消费股。目前指数、资金仓位处于年初至今区间(2700点-3200点)上沿。

  不过对于9月的走势,基金仍有其他看法。

  博时基金则表示,对A股的看法相对谨慎,市场近期持续调整,指数跌幅比较有限,但个股跌幅相对显著,国企改革主题行情平淡,PPP等主题持续表现。尽管深港通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准之后,港股出现了小幅调整,但长期驱动逻辑依然存在。受益于资金回流、经济短期企稳、国企改革预期以及深港通实施,港股表现可能会好于A股。

  对于投资机会,不同基金给出了不同的投资建议。

  博时基金表示,行业上看好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建筑、保险和医疗保健。

  融通基金认为,结合市场来看,若A股向上突破,“供给侧改革”是有望形成的主逻辑。可以关注中期业绩好于预期的家电、食品加工、家居等行业。

  基金看市

  前海开源基金:

  大盘缩量震荡酝酿变盘向上

  大家都在想9月份应该怎样演绎,9月份很多人憧憬着“金九银十”,那9月份会是一个比较好的收获的月份吗?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的观点是,9月份整体的行情应该还是以震荡反弹为主,月线继续收阳的可能性比较大,主要原因是众多的利好因素在9月份都会逐渐的兑现,比方说,之前市场担心的美联储加息,最近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比较差,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基本排除,估计美联储在年底才可能考虑加息,这样就减少了市场的担忧。

  另一方面是深港通开通也越来越近,最近受益于深港通开通,港股已经走出了连续上升的走势,连续十几个交易日港股通实现了净流入,推动港股出现了一波上升行情。A股相对于美股和港股来说往往是滞后的,首先美股先涨起来,其次是港股,最后才会传导到A股,现在A股处于等待补涨的阶段,所以我们现在看到的港股的走势,可能是未来几个月A股的走势。

  最近A股反弹动力比较弱,这与投资者的信心不足有关,我们都知道A股从来不缺资金,而是缺信心,当看不到明显的赚钱效应,很多场外资金一直观望,而场内资金加仓的积极性也比较弱。投资者的信心恢复需要时间,所以反弹的时候往往动力不足。当看到市场的底部在不断抬高,这是不争的事实,从春节前后2600多点到现在这次3000点以上,基本上底部已经抬高了近500点,也就是说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上升趋势。因为A股的投资者结构还是以散户为主,所以大家的反应还比较慢,可能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有了明显的赚钱效应之后,才会有比较快的上涨。

  针对“金九银十”的说法,杨德龙认为应该是会有一波反弹的。反弹的力度可能还是延续之前的节奏,可能反弹200点、回调100点,维持“进二退一”的节奏。

  博时基金:

  港股仍维持乐观

  博时基金表示,我们对A股的看法相对谨慎,市场近期持续调整,指数跌幅比较有限,但个股跌幅相对显著,国企改革主题行情平淡,PPP等主题持续表现。根据对A股主要矛盾的梳理,当前经济对股市略有支撑,但该逻辑已经在兑现的过程中。G20峰会之后,A股可能面临方向选择,暂降A股配置比例,结构仍偏向中大盘稳定板块,思路上要“稳结硬寨”,做好对市场下行风险的应对。行业上看好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建筑、保险和医疗保健。

  港股仍然维持较为乐观的看法,尽管深港通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准之后,港股出现了小幅调整,但长期驱动逻辑依然存在。受益于资金回流、经济短期企稳、国企改革预期以及深港通实施,港股表现可能会好于A股。

  融通基金:

  短期大盘或将继续震荡

  受G20影响,市场观望情绪明显。融通基金认为,短期市场仍将继续震荡,重视财政政策发力带来的投资机会以及业绩好于预期的消费股,9月美国加息概率较小。

  市场比较关心的是G20会议和美国非农数据,G20高层讲话把财政政策放在货币政策之前,这一信号值得留意,预计财政政策将继续发力。另外,高层在G20会议上也重点强调了“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性。结合市场来看,若A股向上突破,“供给侧改革”是有望形成的主逻辑。

  融通基金认为,目前指数、资金仓位处于年初至今区间(2700点~3200点)上沿,所以暂时仍维持震荡的判断。融通基金认为,可以关注中期业绩好于预期的家电、食品加工、家居等行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基金称耐心等待“金九银十”一波反弹

2016-09-12 07:06 来源:投资者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