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A股存反弹机会

2016年09月10日 08: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投摩根基金

  A股存反弹机会

  未来一段时间,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风险将是金融领域主要工作。目前的资产泡沫可能主要存在于房地产市场和固定收益市场,权益类市场泡沫相对较小。但流动性下降可能最终还是会影响到权益类市场。近日,厦门和武汉陆续公布限购政策,其他年内房价上涨幅度较大的城市可能也会出台类似政策。目前来看,市场仍相对稳定,可能存在反弹机会。

  汇添富基金

  9月难有大机会

  展望9月,市场主要矛盾将切换到经济增长层面。宏观经济方面,海外角度,美国经济复苏延续,但整体节奏将趋缓。随着美联储逐步释放出更为具体的量宽退出规划和部署,将进一步刺激美元趋强。同期,欧洲和其他新兴市场将受到三个方面影响:首先,美国经济和股市的冲击;其次,需关注日本9月央行会议对于进一步量宽的表态;最后,关注9月底意大利对脱欧公投的前期铺垫。国内方面,宏观经济将继续维持平稳态势,若无强劲政策对冲,短期则难有惊喜。市场对于政策维稳的预期过于强烈,或将导致稍后在预期落空后所带来的调整压力。在此背景下,考虑到领导层对于经济转型的决心,传统产业难有持续性机会,再加上成长股上升空间受到高估值和风险偏好下行的限制,以及流动性偏紧的影响,预期市场在9月难有大的趋势性机会。

  对于投资而言,坚持均衡的配置策略,降低组合的弹性。同时,继续坚持寻找结构性机会,挖掘并重点持有能穿越周期的优秀成长标的。

  农银汇理基金

  关注业绩预期和有催化的主题

  目前市场绝对估值偏高,但相对估值和交易活跃度略低,向下风险可控。权重板块修复基本完成,结构性机会可关注业绩预期和有催化的主题。从中报来看,企业整体仍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但边际压力减轻。下半年可能开始短暂补库存,对需求形成一定支撑,但企业应收账款情况尚未改善。结合中报业绩和未来景气度判断,看好通信设备、汽车零部件、环保、铅锌等。

  国投瑞银基金

  短期A股陷僵局

  在实体经济呈现L型与市场监管趋严等大背景下,短期内A股上下两难僵局或难破。美联储仍要观察经济数据,9月是否加息值得高度关注。在流动性预期未发生大变化下,市场仍存结构性行情。行业方面,医药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具有长期发展趋势,中短期市场对业绩稳定、估值偏低的医疗板块有特殊偏好。此外,由于深港通预期兑现,A股/H股估值收敛,加之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港股短期波动性仍较大。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