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市场赚钱效应大减 沪指跌0.55%创业板跌幅近1%

2016年09月09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总体维持窄幅震荡,盘面波动较小,人气依旧低迷。PPP概念继续调整,题材股持续走弱,而仍有石墨烯、高铁等部分题材较为活跃。午后开盘,核电股有所异动,但次新股、PPP等近期热点持续走低,两市相继翻绿;临近尾盘时,环保板块急挫,股指跌幅再度扩大,创业板跌幅近1%。

  盘面上,高送转、PPP、医疗器械、量子通信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高铁、旅游、石墨烯等板块相对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8.85点,跌0.55%;深成指报10762.79点,跌0.81%;创业板指报2202.97点,跌0.9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821亿元,深市成交2991亿元,两市共成交4812亿元。

  分析认为,午后开盘三大股指整体呈现震荡回落的态势,次新股集体杀跌,市场赚钱效应大减。从量能上观察,近期市场缺伐后续资金支持的前提下,午后甚至尾盘经常出现杀跌格局,因此投资者需要多加谨慎。策略上,市场情绪依旧偏向谨慎,投资者还是在控制仓位情况下,做好高抛低吸。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25%,纳指下跌0.46%,标普下跌0.22%。纽约原油期货上涨2.12美元,涨幅为4.7%,收于每桶47.6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7.6美元,跌幅为0.6%,收于每盎司1341.6美元。

  2.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1.3%,创10个月新低,符合机构预期,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0.8%。

  3.PPP模式助力轨道交通建设,万亿投入助新订单大增。

  4.截至9月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37.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01.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00亿元;两市合计9038.58亿元,增加14.35亿元。

  【机构热议】

  信达证券:从行业配置看,应该平衡行业的估值和盈利情况,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这主要是因为目前经济相对较弱,短期的数据好转难以扭转市场预期,有良好的业绩支撑,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能提供良好的安全边际。市场的流动性相对较为充裕,若市场热点能够持续吸引资金入场,有良好业绩的个股和行业也会有持续的表现

  巨丰投顾:大盘连续调整累积了大量的套牢盘,因此盘中一旦出现大幅拉升,必然导致解套盘涌出。近期市场持续性热点仅有PPP概念和部分壳资源股,结构性行情的特性非常明显,PPP概念已然分化,今日一带一路板块启动,能否延续有待观察。中期底部已探明,大盘短线下跌风险已基本解除,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布局三条主线(PPP概念、供给侧改革、壳资源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219.02   299.68  1.25%

  日经225指数 16965.76    6.99  0.04%

  韩国指数   2037.87   -25.86  -1.25%

  澳大利亚指数 5339.20   -46.55  -0.86%

  道琼斯指数  18479.91   -46.23  -0.25%

  标普500指数  2181.30   -4.86  -0.22%

  纳斯达克指数 5259.48   -24.44  -0.46%

  德国DAX指数 10675.29   -77.69  -0.72%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