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题材股走弱沪指涨0.02% PPP概念继续调整

2016年09月09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9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总体维持窄幅震荡,盘面波动较小,人气依旧低迷。PPP概念今日继续调整,题材股持续走弱,两市盘中小幅下挫,但仍有石墨烯等部分概念股较为活跃,午前两市再度回暖。

  盘面上,汽车、高铁、石墨烯、航运、旅游、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PPP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96.57点,涨0.02%;深成指报10842.56点,跌0.08%;创业板指报2217.63点,跌0.26%。

  分析认为,目前市场指数动荡,人气较近期显著回暖,但仍急迫等待增量资金。今日沪指放量震荡,依然年线及3100整数关口下方盘整。沪指三十分钟K线MACD红柱走平,KDJ有高位钝化的迹象,预计今日股指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五日线3089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3100点。 策略上,激进型投资者可以关注强势板块走向,稳健性投资者可适当潜伏低位品种。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25%,纳指下跌0.46%,标普下跌0.22%。纽约原油期货上涨2.12美元,涨幅为4.7%,收于每桶47.6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7.6美元,跌幅为0.6%,收于每盎司1341.6美元。

  2.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1.3%,创10个月新低,符合机构预期,PPI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0.8%。

  3.PPP模式助力轨道交通建设,万亿投入助新订单大增。

  4.截至9月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37.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01.4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0.00亿元;两市合计9038.58亿元,增加14.35亿元。

  【技术面】 

  大盘20日线支撑,5连阳仅涨了30多点,短线或维持震荡;创业板短线支撑5日线,关注2218点争夺。从趋势上看大盘,前期已经多次强调中期上涨趋势并未改变,下半年台阶式上涨的慢牛格局将延续,目前已经将近期整理的平台突破,并且一度站上了年线,虽然今天尾盘回落失守,并不影响已经放量上行的格局,昨天就是本轮反弹的拐点信号。后市回踩可以大胆逢低入场。

  【机构热议】

  钱坤投资:大盘连续收出5天小阳线,整体涨幅不超过50点,昨日震幅减小的同时成交缩量,可以看出资金入场的意愿并不明显。仔细看一下这几天的分时图,指数快速下落之后都有迅速企稳和走高,有护盘力量的存在。昨日虽然震幅很小,但尾市的收盘点位仍然是近期收盘高点,大盘的这种夯实基础后缓慢上涨的方向并未改变,耐心等待。 

  信达证券:从行业配置看,应该平衡行业的估值和盈利情况,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这主要是因为目前经济相对较弱,短期的数据好转难以扭转市场预期,有良好的业绩支撑,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能提供良好的安全边际。市场的流动性相对较为充裕,若市场热点能够持续吸引资金入场,有良好业绩的个股和行业也会有持续的表现。

  广州万隆:刚刚过去的牛皮市行情让往年必炒的中报行情的炒作略显暗淡。虽然也诞生了三聚环保这样的中线大牛股,但更多的中报业绩亮眼又兼具题材活性的中小盘股却由于前期指数震荡走低而被忽视。随着市场步入“金九”,三季报预增股的炒作已然打响,投资者不妨提早布局。半年报业绩大幅增长再叠加三季报预喜,将势必掀起新一轮爆炒。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157.30   237.96  0.99%

  日经225指数 17001.37    42.60  0.25%

  韩国指数   2035.75   -27.98  -1.36%

  澳大利亚指数 5443.60   -40.95  -0.75%

  道琼斯指数  18479.91   -46.23  -0.25%

  标普500指数  2181.30    -4.86  -0.22%

  纳斯达克指数 5259.48   -24.44  -0.46%

  德国DAX指数 10675.29   -77.69  -0.72%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