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上3100点涨0.36% 创业板蓄势震荡

2016年09月07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接近平开。开盘后PPP概念继续保持活跃,水利接力环保板块领涨两市,沪指盘中冲上3100点。临近午盘,近期大热的PPP概念逐渐降温,银行股异动,两市小幅回落,创业板盘中翻绿。

  盘面上,水利、地下管网、燃气水务、节能等PPP概念继续领涨;煤炭、高送转、白酒、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01.74点,涨0.36%;深成指报10883.96点,涨0.21%;创业板指报2224.54点,涨0.08%。

  分析认为,今日沪指放量震荡,一度逼近年线及3100整数关口的关键位置,创业板指则在昨日放量突破小平台之后,今日也开始蓄势震荡。沪指三十分钟K线MACD红柱放大,KDJ有高位钝化的迹象,预计今日股指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五日线3079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年线3096点。策略上,追涨最好的早盘已经过去,午后建议投资者务必加强谨慎态度,守住胜果才是关键。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纳指创历史新高;道指涨0.25%,标普500指数涨0.30%,纳指涨0.50%。COMEX 12月黄金期货涨2.13%,报于1355.00美元每盎司,WTI原油10月期货涨0.39美元,涨幅0.88%,报44.83美元/桶。

  2.保监会:在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的同时,将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强化对万能保险等人身保险产品的监管力度,严守风险底线。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为49.86万,相比上上周63.41万大幅减少,投资者入市步伐放缓。

  3.截至9月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30.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9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93.72亿元,增加37.67亿元;两市增加62.64亿元合计9023.86亿元,创今年1月29日来新高。

  4.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还将有1232亿元3个月期MLF到期。

  【技术面】 

  大盘回撤15个交易日后,选择方向向上,量能放大明显,有望上攻3100、3140点;创业板短线震荡,支撑2218点。从指数角度来看,下方支撑明确,只是缺乏足够的做多资金,因此有跳水能够砸出空间,就是股民的机会;而局部冲高后也不必着急,回落也很多,不必盲目追涨或者有所谓踏空之感,专心研究价值股,耐心布局,安心持股,以静制动是较好的策略,9月就是一个指数平稳,量能收缩,个股活跃的周期。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昨天市场放量上涨,沪指涨幅不大但中小创都突破了关键均线支撑和近期平台上沿,基本上确立了秋收行情。成长股之所以在这个时候选择向上突围,主要有三大因素支撑:一是国内一系列经济指标显示出向好态势,为经济转型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宏观环境。二是中报业绩大幅增长,并且是连续三年半业绩增长,化解了高估值的隐忧。三是央行逆回购使得资金面保持相对宽松状态。 

  科德投资:昨日午盘的走势基本奠定了9月份市场的格局,原因大致有以下两点:首先,G20杭州峰会上习主席的讲话已经给市场指出方向。前期市场的调整主要还是源于分辨不清政策面的导向,但是习主席的讲话要保护金融市场的稳定,这对市场来说已经可以看出很明显的政策风向。其次,经济数据向好。8月份的PMI数据再次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即将公布的8月份其他经济数据继续向好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市场将有机会对前期过于悲观的判断做出修正。

  民生证券: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总体保持平稳,在未有明显增量资金入场前提下,难改耗散性存量博弈格局。投资者在操作上可把握三条主线:一是业绩相对稳定,具有估值优势的偏防御性板块,重点关注金融板块;二是中报业绩表现良好,受稳增长加码或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预期支撑行业,重点关注家电(需求回升)、地产(业绩改善+需求旺季)、建材(稳增长加码+灾后重建)、铅锌(供给收储)、环保(PPP持续推进)、化工(PVC、粘胶短纤等涨价品种);另外可关注短期具有政策与事件确定性催化主题,重点关注G20、PPP、深港通、国企改革等主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97.91   10.23   0.04%

  日经225指数  16970.24  -111.74  -0.65%

  韩国指数    2073.17    6.64  0.32%

  澳大利亚指数  5519.90    9.48  0.17%

  道琼斯指数  18538.12   46.16  0.25%

  标普500指数  2186.48    6.50  0.30%

  纳斯达克指数  5275.91   26.01  0.50%

  德国DAX指数  10687.14   14.92  0.1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