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技术指标逐步修正向好 突破年线压力指日可待

2016年09月07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昨日A股小幅低开,早盘以券商军工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出现砸盘,沪指随之展开下跌模式,空头的宣泄引发短暂的诱空行情。但局势却在下午得到改观,在多头齐力发威下,股指得以反转。其中,热门板块PPP及环保概念股集体涨停,进而带动了创业板大涨。同时,沪指也展开一波震荡上攻行情,一度逼近3010点,再度触及年线位置。

  昨日午盘的走势基本奠定了9月份市场的格局,原因大致有以下两点:首先,G20杭州峰会上习主席的讲话已经给市场指出方向。前期市场的调整主要还是源于分辨不清政策面的导向,但是习主席的讲话要保护金融市场的稳定,这对市场来说已经可以看出很明显的政策风向。其次,经济数据向好。8月份的PMI数据再次出现比较明显的反弹,即将公布的8月份其他经济数据继续向好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市场将有机会对前期过于悲观的判断做出修正。

  昨日走势看似强劲,但其震荡的区间仍然逃不出技术位的管控范围。在3050点至3100点之间,以3075点为中轴。早盘向下于3050点获得支撑是预料之中,大幅拉升突破短期均线形成的中轴向上,年线的压力也是意料之中。积极方面,指数再度回升到中轴之上,短期走势偏强的同时,三根短期均线再度形成金叉之势,MACD、KDJ等技术指标也正在逐步修正向好。消极方面,反弹量能并无放大,面对重要压力位的突破仍然缺乏信心。

  随着股指放量上攻,目前再度逼近年线,短期突破该位置的压力是大概率事件,建议投资者阶段小幅加仓,特别是有政策预期,且最近调整比较充分的个股,这些更具有上涨的空间。但值得留意的是,本周逆回购和MLF到期的量比较大,约是6000亿的规模,或许对短期市场资金面有所影响。同时,9月份面临两个假期的影响,观望情绪的上升会导致市场成交量有进一步下滑的动力。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招商证券或成第七只“A+H”券商股
· 二季度券商新进124只重仓股 银河证券买入数量最多
· 央行净回笼300亿 延续单日净回笼格局
· LED板块人气极速飙升 逾15亿元资金抢先布局12只概念股

· 年线攻坚战再度打响 两条件圈定三类领涨尖兵

· 年线围而不攻藏信号 两因素奠定九月运行格局
· PPP概念爆发 沪指涨0.61%
· 退市之路还剩四步 欣泰电气“转场”越来越近
· 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调任证监会主席助理

· 恒大单月销售482.7亿再创纪录

· 牛股路线图曝光 谁将成“九月之星”
· 最严停复牌新规百日考漏洞频出
· 套保拖累公司业绩 紫金矿业上半年净利下滑近六成
· 清华控股停止国金证券减持计划 称尽快完成增持承诺
· 4交易日内22家公司重要股东套现过亿元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创业板的中阳线直接叩响了"金九银十"行情的大门,除了提到的PPP概念外,还有一类股同样值得我们关注。8月中下旬开始持续10几个交易日的牛皮市行情让以往每年必炒的中报业绩大增股的炒作略显暗淡。虽然诞生了中线大牛股,但更多的既有业绩支撑又有题材加小盘股却由于市场无量而被忽视。而今大盘重启升势,这类股将迎来绝佳的低位反弹机遇,再叠加三季报业绩预喜,势必掀起一轮爆炒。

  源达投顾:今日沪深两市触底反攻打破目前沉寂状态可谓大快人心,许多股民直呼心脏受不了。沪指目前由于下方支撑绵密强大,短期排除了回踩60日均线诱空风险。等待15分钟MACD指标出现底背离形成金叉后的上涨行情。同时,连续16日震荡调整都是为了冲击年线而准备,明日年线之战再次打响。而创业板连续15日的冲高回落而今日却没有回落,不免有诱多嫌疑,再加上60分钟顶背离且KDJ运行至高位,不排除回落的风险。

  巨丰投顾:大盘连续调整,市场重心逐步下滑,在30日均线获得强支撑,今日午后,市场总体呈现放量反弹的格局,说明市场调整已基本到位。我们连续2周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调整步入尾声,投资者可以逐步参与反弹,仓位较轻的可逢低布局三条主线(PPP概念、供给侧改革、壳资源股)。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87.68  138.13   0.58%

  日经225指数 16940.18  -141.80  -0.83%

  韩国指数   2071.68   5.15   0.25%

  道琼斯指数  18538.12   46.16   0.25%

  标普500指数  2186.48   6.50   0.30%

  纳斯达克指数 5275.91   26.01   0.50%

  德国DAX指数 10687.14   14.92   0.1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