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黄金进口跌至31个月低点

2016年09月07日 07:52    来源: FX168网站    

  得益于进口减少,印度贸易赤字自今年初来收窄。

  野村证券(Nomura)在最近的报告中称,印度可能出现9年来的首次季度贸易帐盈余。

  事实上,印度7月黄金进口下跌至31个月低点1078.14吨,同比下跌逾63.65%至10.8亿美元。

  背后的原因是高价、农村收入有限和政府严格的反洗钱新政。

  

  (印度黄金进口和珠宝需求走势 来源世界黄金协会)

  世界黄金协会会(WCG)近来的数据表明印度珠宝需求第一季度下跌近41.37%至88.41吨,去年同期为150.8吨。

  珠宝购买上半年降至186.3吨,是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会把印度今年的黄金需求预期下调至750-850吨。不过,其预期下半年的情况会较上半年改善。

  印度的黄金需求大多来自农村,而雨季有望提高农村收入,使黄金需求上涨。

  一些经济学家同意以上说法,不过对近期内黄金需求是否能大幅走高表示怀疑。

  ICRA Ltd的Aditi Nayar称,采购其他东西的消费也会增加,比如耐用品和非耐用品。这限制了流入黄金的资金。

  Kotak Securities Ltd经济学家Suvodeep Rakshit称,基于过去几个月的趋势和通胀前景,从历史看黄金需求的反弹不会很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