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金价大涨25%的真实原因究竟是什么?

2016年09月07日 07:48    来源: FX168    

  贵金属成为2016年表现最佳的资产类别之一,黄金期货今年迄今大涨约25%,而白银期货更是大涨39%。 那么黄金和白银在2016年如此“耀眼”的真正原因究竟是什么?Kitco技术分析师Kira Brecht给出的答案就是:不确定性。

  

  Brecht指出,不确定性是黄金买家今年的主要驱动力,这包括大量的宏观经济、货币及政策忧虑。

  下面就是令全球基金经理“坐立不安”的六大因素:

  负利率环境:

  预计目前全球范围内有近5亿人口生活在负利率环境之中,占全球GDP近25%。全球央行已经处于绝望而转向负利率实验,并作为刺激疲软且负债累累的发达经济体的最终手段。这究竟会带来什么影响?没有人真的直到,这就是一个重大“不确定性”。

  美国总统大选:

  近期民调显示美国总统大选竞争愈发激烈,希拉里和特朗普在一些调查中处于“针尖对麦芒”的态势。股市、经济和企业并不希望不确定性。企业不愿在这种环境下大举投资基建、科技以及招募活动。在不确定性的笼罩下企业将坐拥现金并处于防御性姿态。总统大选结果及其对市场的影响同样是一个“不确定性”。

  美联储加息:

  最新的美国就业数据表现不佳,这令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再度遭受挫折。市场分析师和决策者称12月会议是可能的加息时点。当前联邦基金利率仅略高于零利率——联储在去年12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无论从经济、政治还是市场的角度来说,12月会议都相当遥远。当中可能发生很多事情。不要押注12月会加息。美联储是否会在2016年加息?这也是一大“不确定性”。

  美国经济衰退:

  美国经济是否会在货币政策正常化之前陷入衰退?答案是肯定的可能性已经攀升,原因在于周期和时间问题。当前经济扩张周期已经持续了很长的时间。根据统计,美国经济一个扩大周期的平均持续时间是69.5个月,当前美国经济扩张持续时间已经达到87个月。那么美联储将来将采取什么举措?负利率、直升机撒钱还是更多的量化宽松?真的充斥着不确定性。

  英国脱欧:

  尽管英国脱欧对于全球金融市场的最初影响较为温和。但随着漫长的退欧进程将来临,真正的经济和市场影响尚未展现出来。这也是一个“不确定性”因素。

  地缘政治:

  在现代社会中,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因素时常冒出来。在军事、政治和经济面临压力时期,黄金一次又一次地被证明是一种避险资产。

  Brecht总结称,不确定性一直是2016年黄金市场的重大支撑因素,而且不会在短时间内散去。金价未来究竟会涨得多高?这也是一个大大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