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收升2% 美国经济数据不振削弱升息前景

2016年09月07日 07: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金价升2%,为6月24日以来最佳单日表现

  * 美国服务业订单分项指数弱于预期

  * 现在预计美联储本月不太可能升息

  * 银价触及逾两周高位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上涨近2%,录得6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因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进一步增强了市场对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不会在9月政策会议上升息的臆测。

  美国8月非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跌至2013年12月以来最低。

  现货金 连续第四日上涨,日高为每盎司1,351.84美元,上涨1.9%,为6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1820 GMT,金价涨1.73%,至1,349.29美元。美国期金 收升2%,报1,354.0美元。

  金价上周四触及两个月低位的1,301.91美元,因预计美国8月就业报告强劲,将使美联储很快回到升息轨道上。但金价之后反弹,因数据弱于预期。

  “毫无疑问,过去一周公布的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将贵金属市场逆转至上行,”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董事David Meger称。

  “既然市场现在不必纠结于很快升息的预期,我认为这一走势将继续。”

  美元周二急挫逾1%。

  即将出炉的美国数据以及美联储官员将要发表的讲话将被密切关注,以寻找升息时机线索。

  荷兰银行分析师Georgette Boele称,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升息25个基点,经济增速温和,通胀高于经济增长速度,应该在2017年支撑金价。

  荷兰银行周二修正了对今年金价和银价的预估。

  现货银 触及每盎司20.13美元的逾三周高位。

  南非最大铂金矿工工会周一称,未能就薪资问题与矿商达成一致,增加了采取行业行动的可能性。南非是全球最大铂金生产国。

  铂金 表现好于其它贵金属,最高涨3.2%,接近两周高位1,103.40美元;现货钯金 升2.7%,报696.72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