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许晴、蒋勤勤等明星突击入股东方网络重组标的

2016年09月07日 07:12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艳)东方网络5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进展公告,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及控股股东。记者发现,东方网络停牌期间,其重组标的股东变更,许晴、蒋勤勤、陈建斌、王学兵等一众明星突击入股。

  东方网络停牌已有4个月,公司预计11月5日披露重组预案,目前已经锁定重组标的资产为山东嘉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嘉博文化”)以及上海华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华桦文化”),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两家公司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记者查阅工商信息发现,嘉博文化成立于2013年5月22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要从事影视作品的制作与投资业务,控股股东为宋宪强。宋宪强是业内较为知名的制作人,曾投资了陈建斌自导自演的影片《一个勺子》。

  今年5月25日,即东方网络停牌期间,嘉博文化进行了一次股权变更。在此次变更中,嘉博文化的股东由宋宪强和陈晓等二人变成15人。增加的13名股东中,包括许晴、蒋勤勤、陈建斌、王学兵等明星。他们分别出资,从原占总股本70%的宋宪强处受让了部分股份,其中许晴出资200万元、陈建斌100万元,柳彬(演员/制片人)和王为民(制片人)各50万元,而王学兵、蒋勤勤所占份额未披露。

  根据以往的重组案例,停牌期间重组标的股权变更将是监管重点。嘉博文化在东方网络停牌期间发生股权大腾挪,尤其是一批明星突击入股,其价格和重组估值是否一致等疑问,将在重组预案公布后揭晓,而这些势必将成为监管层事后审核的要点。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