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震荡走强涨0.61% 创业板指涨1.84%

2016年09月06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接近平开。开盘后两市震荡下行,盘面上热点极度稀缺,创业板一度跌近1%。此时环保、地下管网、水利等PPP概念集体上攻,两市明显回暖,创业板沪指相继翻红;午后开盘,环保板块作为领涨板块进一步走强,整体大涨逾5%;其他题材股受到提振纷纷拉升,两市全面上攻,创业板盘中大涨近2%;临近尾盘银行股下挫,两市有所降温。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涨,环保、水利、海绵城市等PPP概念大涨;银行股弱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71点,涨0.61%;深成指报10861.50点,涨1.55%;创业板指报2222.84点,涨1.84%。

  分析认为,市场在失去国家队维稳后,早盘陷入调整,市场成交量无法放大尚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阶段,午后开盘三大股指由PPP概念股带领,总体上呈现震荡走强的态势。G20期间中美就推进财政对稳经济的作用达成一致,同时承诺向地方政府推介PPP模式,PPP概念股大涨,板块效应大幅扩散。短期建议投资者盲目追逐强势股,明日静待PPP概念持续性如何再做定夺。

  【消息面】

  1.昨夜美股因劳工节休市,欧股微幅收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德国DAX指数下跌0.1%,法国CAC40指数上涨0.1%。沙特俄罗斯联手提振多头信心,油价周一涨2%,盘中一度大涨逾5%。WTI原油10月期货交投于45.17美元附近,上涨2.31%。

  2.G20峰会闭幕;央行发布RQFII境内证券投资管理通知;保监会对险企开展风险防控体系专项检查。

  3.截至9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05.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2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56.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70亿元;两市合计8961.22亿元,增加5.55亿元。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未来需要密切跟踪经济数据是否明显好转、通胀数据是否明显上升、人民币汇率是否大幅波动、美联储是否加息,如果出现这些变化需警惕国内政策环境变紧。当前市场风险不大,10月份后变数会更多,操作上稳扎稳打。市场仍在可为期,持有业绩稳定的消费股,如15%以上增长、PEG小于1.2的家电、食品,热点如上海国改、PPP、消费电子、云计算。

  国金证券:板块轮动过快实质上表明了市场缺乏统一的配置主线,形成不了趋势性的一致预期,因此整体上仍建议耐心等待,降低投资预期回报率。板块配置上,倾向于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行业,相对看好环保类(污水处理)、建筑、煤炭、钢铁、医药生物(爱基,净值,资讯)、电子等板块个股以及与涨价相关的部分化工品(粘胶、氯碱、钛白粉等)标的。主题上,PPP、供给侧改革、地方国企(广州、上海)等主题表现并未结束,后续仍将受到资金青睐。

  国泰君安:过去一周,上证指数始于3068点,收于3067点,全周仅1个点波动,市场纠结心态演绎到极致。近来市场最大特征是“非牛非熊”的窄幅震荡行情,突而不破、跌而不深,几乎成为贯穿之前行情的主基调。当下市场的纠结情绪主要是由三方面造成:一是短期高频经济数据虽然在好转,但市场对中长期经济仍缺乏信心,数据动,人心不动;二是货币宽松预期阶段性告一段落,短期利率波动进一步打破前期长债利率下行带来的估值修复;三是G20杭州峰会召开期间,维稳预期虽然还在,但面对后市的不确定性,观望或成为当前行情下的第一选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60.94  111.39  0.47% 

  日经225指数  17081.98   44.35  0.26%

  韩国指数    2066.53   6.45  0.31%

  澳大利亚指数  5413.60  -15.98  -0.29%

  道琼斯指数  18491.96   72.66  0.39%

  标普500指数  2179.98   9.12  0.42%

  纳斯达克指数  5249.90   22.69  0.43%

  德国DAX指数  10672.22  -11.60  -0.1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