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基金轩伟:市场存量博弈格局难以打破

2016年09月06日 14:1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针对市场的走势,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认为,短期而言,9月中旬之前指数或面临一定压力,中期来说,市场仍会维持区间震荡,存量博弈的格局难以轻易打破,A股托底因素仍然存在,市场下行风险有限。他预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主要体现在四大方面。

  三季度以来市场震荡上行,8月份A股终于迎来持续半个月的小幅“吃饭”行情,在货币宽松的大背景下,全球市场风险资产价格普遍反弹走强。国内实体经济虽然乏力,但房地产和基建投资一致预期向好,地产股和PPP成为存量资金新的炒作主题,市场情绪回升明显,但热点转换仍然较快,市场持股心态不稳。

  他说,短期而言,9月中旬之前指数或面临一定压力,第一,随着G20峰会结束,投资者对G20前A股市场维持稳定的预期已经逐渐兑现,3季度来以来支持市场反弹走高的一个重要事件因素开始消退;第二,从外部风险来源看,尽管美国9月加息概率出现回落,但目前投资者普遍预期指向12月份加息一次,美联储9月20-21日召开议息会议,之前市场情绪仍会保持谨慎;第三,监管趋严的政策信号在加速,金融业去杠杆、加强监管的政策导向是今年中央“三去一降一补”中既定的方针,近期监管机构对银行理财、万能险等新规体现了降低杠杆、抑制泡沫等意图,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的政策导向较为明显,对场外资金入市产生一定影响,市场对此尚未充分消化;第四,深港通政策落地前后,A股资金南下港股的规模显著增长,对中小股票产生估值压力。

  轩伟表示,就中期而言,市场仍会维持区间震荡,存量博弈的格局难以轻易打破,A股托底因素仍然存在,市场下行风险有限。首先实体经济稳增长的压力尚在,货币政策受到资产泡沫和汇率因素制约,虽然难以出现边际宽松的改善,但总体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不会发生方向性变化,在低利率和资产荒的情况下,股票资产仍有具备配置价值;其次,美联储9月当月加息概率非常低,预计9月下旬加息警报得到解除,全球资产价格继续迎来喘息的窗口期;最后,下半年以来改革正在加快推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会给市场带来局部的热点机会。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四季度将会是更加重要的时间窗口,尤其是11月份美国大选结果水落石出,12月份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后,市场才可能会出现较大的变化。

  对于市场的结构性机会,轩伟预计将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利率下行的过程中,能够产生稳定现金流的上市公司将迎来价值重估,因此能够稳定增长的高股息蓝筹股在估值合理的范围内应该成为配置重点;二是在经济稳定和供给侧改革顺利推动的情况下,估值合理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公司有获取绝对收益的潜力;三是继续从需求增长确定的成长性行业中挖掘长周期的投资机会(如品牌消费、文体娱乐、教育、医药健康、环保、 新能源汽车等),尤其是这些领域中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个股;四是关注财政政策发力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以及国企改革可能带来的事件性驱动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