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安祺一年定期开放债基于9月6日发行

2016年09月06日 09: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6年以来,A股反复震荡,随着各类市场风险的不断加大,投资者的避险情绪逐渐升温。债券基金作为风险较低,收益相对稳定的投资品种备受投资者青睐。

  承接博时定开军团业绩爆发之势,新一只定开神器应声而起——博时安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代码A类003239、C类003240)于9月6日-9月26日首募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博时直销(官网、APP、微信服务号)、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及第三方代销机构认购。

  资料显示,博时安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专注固定收益投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是低风险、稳健收益偏好投资者的良好选择。该基金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每年定期开放一次,封闭运作可以降低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同时可以带来组合更为匹配的久期,有益于择时的把握,谨慎投资的前提下,本基金力争战胜业绩比较基准,追求基金资产的保值和增值。与开放式债基和传统封闭债基不同,定开债基实现收益与流动之间的平衡,有利于投资者更好地安排资金,能够更好的满足投资者流动性需求。

  据了解,博时安祺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凯杨,现任博时基金固定收益现金组投资总监,具有超过10年的债市投资经验,其所管理的定开债投资业绩骄人。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陈凯杨管理的成立一年以上的定开债基共有4只,即博时岁岁增利、博时安心收益、博时双月薪、博时月月薪基金,在2015年的市场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中,上述4只产品业绩均排名前10。

  作为2015年度“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博时基金旗下固定收益团队投资业绩历来优秀。根据银河证券整理测算,截至2016年6月30日,博时旗下共有20只定期开放式纯债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总规模约213亿元,其中成立一年以上的产品共有6只,近一年来平均收益率更高达12.05%,业绩全部排在市场上300余只纯债基金的前15名。博时双月薪、安丰18个月以及月月薪近一年回报率包揽定期开放式纯债基金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与本基金同类型的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博时安心收益基金成立于2012年,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27.27%,近一年净值增长率在封闭式纯债基金中位列前5位。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此外在“资产荒”没有消除的大背景下,债券作为低风险资产仍然会有较大的配置需求,短期调整不改债市长牛格局,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相关基金产品。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