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微现前松后紧状态 流动性仍将承压

2016年09月06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反弹,沪指冲高至3085点附近遭遇抛压,涨幅收窄,最终以3072.10点报收,微涨0.15%,成交额较上个交易日明显缩小。

  本轮反弹行情起始于无风险利率下降,上证综指借此攀上3100点,但上周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扰动了市场对于流动性的预期,股票市场微观流动性呈现前松后紧的状态。受此影响,市场预期全面宽松节奏放缓,从股票市场整体流动性来看,8月前3周流动性环比持续改善,达到高位。8月末出现拐点,流动性环比大幅下调。预期9月上旬股票市场流动性仍将承压。

  技术面上,上周五股指跌破BOLL通道的中轨道后,昨日虽然盘中反弹,但是收市后依旧保持在BOLL通道的下方,压力趋势形成;另外KDJ指标却出现惊喜,其经历连续多个交易日的超卖后,昨日终于在底部交叉,形成进场形态。仅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三大指标中,MACD指标和BOLL通道依旧维持调整形态,而KDJ指标却发出买点信号,出现一定的背离,预计短期内震荡的可能性依旧很大。

  同时,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于昨天闭幕,会议达成了多项共识,涉及二十国集团和世界各国创新发展的广泛议题。仅就公开披露的信息来看,至少有两个方面的信息直接关系着中国股市的发展。一个是维护全球金融稳定和完善全球金融治理,一个是靠创新和协调重振全球经济发展。

  短期内,经济企稳,需求改善。后续需要观察价格上升是否拉动补库存和投资,以及央行货币政策对利率上行压力的变化。短期市场在轮动式调整后可能酝酿上升行情,主题方面可关注以锌为代表的工业金属、区块链、健康中国、石墨烯等板块,中期维持对煤炭、白酒板块的配置地位。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无实控人的永大集团迎来新董事长 身家估值曾达10亿
· 壹桥海参玩游戏绕过证监会 标的业绩承诺上火星
· 窄幅震荡显纠结 轻指数重个股紧盯三主题
· G20的“月光”G20钢琴弹出这只股2.6亿“红包”行情

· 406只个股错失反弹行情 三角度筛出26只滞涨白马股

· 三星"召回门"涉及250万部手机 召回成本或多达10亿美元
· 中国一重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15.5亿元
· *ST济柴重组拟获注中石油集团旗下755亿元金融资产
· 兴业太阳能8.6亿卖资产 中国源畅接盘拟解退市危机?

· *ST江泉一只脚迈过借壳红线 标的股权半年飙22倍

· 上市三个月股价涨四倍 ACIA创新光纤技术领跑市场
· 国金证券股东增持承诺“无下文”遭问询
· 欣泰电气正式暂停上市 离退市还有4步
· 中海油服成A股上半年亏损王
· 来伊份信息披露存瑕疵 未公开涉及租赁诉讼信息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中报行情结束后市场缺乏领涨板块,权重股轮番拉升或者打压指数,均未使得大盘摆脱连续的整理,但市场重心已逐步下滑。昨日市场普涨,热点分布在PPP概念(环保、园林、水利等)、供给侧改革(煤炭、有色、建材)及壳资源股(蚂蚁金服、万达商业)等板块,市场走势有所修复。因市场持续调整14天,套牢盘众多,后续反弹持续性仍需观察,昨日反弹1小时,震荡回落3小时,足以说明市场情绪。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低吸高抛为主。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布局壳资源股,尤其是地方国资背景,市值低于50亿的品种。

  广州万隆:指数持续15个交易日震荡,极大考验市场众多投资者的持股耐心。其中股性强弱是决定手中个股去留的一大关键。对于弱势股而言,不仅会在震荡市走出阴跌不止的走势,在市场大涨时更是会跑输大盘,所以投资者需及早去弱留强,紧急规避以下两类弱势股:第一类、前期连续涨幅过大又是纯概念炒作的个股,如电光科技,一根断头铡刀下来,个股趋势遭到严重破坏,跌势难止;第二类、成交量频频刷出地量,又无亮眼题材,这类股明显无主力资金潜伏,股性极度不活跃,绝难有机会成为短线爆发品种。

  中航证券:昨日市场依然处于窄幅震荡的过程中,虽然早盘股指一度上冲,但总体力度明显不强,沪指总体来说在30日均线和250日均线之间这个狭小的空间内波动,短期来看属于下有支撑、上有阻力的状态,但当波动空间越来越狭小的时候,市场必定会打破老的平衡,希望投资者在市场并不特别给力的情况下学会保存实力,为下一次的战斗做好准备。总结一句话:冲高回落的行情再次凸显出市场整体疲弱的现状,局部个股的活跃并不能够有效带动市场,致使牛皮市行情在持续的进行,养精蓄锐是目前市场最合适的方式。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49.55   382.85   1.65%

  日经225指数 17037.59   -0.04   0.00%

  韩国指数   2059.60   -0.48  -0.02%

  道琼斯指数  18491.96   72.66   0.39%

  标普500指数  2179.98    9.12   0.42%

  纳斯达克指数 5249.90   22.69   0.43%

  德国DAX指数 10672.22   -11.60  -0.1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