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渣打银行发布 9月份全球市场展望

2016年09月06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日前,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发布《9月全球市场展望》,报告认为,虽然美元在今年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再次上升,但是美元低利率的环境仍将继续保持,因此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寻求新兴市场的资产,特别是新兴市场的投资级债券逐渐成为更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认为,“对于新兴市场我们日趋乐观,因为商品价格回暖、大量资金涌入新兴市场,并且该地区特定领域不乏增长亮点。对于投资策略的选择,我们相信维持对多资产收益策略的曝险部位,并以带巨灾险特质的多资产宏观策略加以平衡,这样的策略依然奏效。”

  全球股市在英国脱欧公投之后表现稳健,不过新兴市场今年的表现仍然优于发达国家。全球投资者进入新兴市场,特别是亚洲以外新兴市场已经成为近期的市场趋势。新兴市场更高的增长率、大宗商品价格回稳以及美元走弱等因素都是此次转向的驱动因素之一。不过风险依然存在,投资者应该更多考虑防御性的投资选择。

  全球范围内,渣打银行现在最看好的股市是亚洲新兴市场(日本除外)和美国。而在大宗商品领域,渣打银行认为黄金价格短期内将在每盎司1250美元至1400美元间波动,因此短期内仍然有不错的上涨机会,目前的低利率环境、美国略高的通胀以及欧洲的政治风险都对金价形成支撑。(筱 雪)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