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PPP概念上攻沪指涨0.20% 市场维稳边际效应递减

2016年09月05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题材股表现活跃,尤其是环保、水利等PPP概念轮番上攻,创业板早盘冲高,股指一度涨超1%;临近午盘,两市有所降温,此时煤炭、有色等板块拉升,煤飞色舞再现,助力市场维持高位震荡,行业板块现普涨态势。

  盘面上,行业板块普涨,钢铁、煤炭、有色、PPP、高送转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73.47点,涨0.20%;深成指报10719.22点,涨0.74%;创业板指报2189.63点,涨0.86%。

  分析认为,近期大盘受制于增量资金参与度不强的原因,迟迟无法突破短期阻力位,G20峰会今日收尾,市场维稳边际效应递减,自周四地产恒大买盘被证伪之后,市场无号召力热点呈现,显示游资同样谨慎。今日沪指放量站上五日线,依然在年线下方震荡整理,下方3050点附近支撑力度较强。日K线MACD绿柱缩短,KDJ有低位金叉的迹象,预计今日股指放量北上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五日线3070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3100整数点位。策略上,投资者务必加强谨慎态度,控制仓位,谨慎追高。

  【消息面】

  1.G20杭州峰会召开,会议表示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维护金融稳定。

  2.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外,央行就7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3.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52.1,前值为51.7;中国8月财新综合PMI51.8,前值为51.9。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表示,8月服务业PMI的各分项表现与上月差异不大,但就业指数和经营预期指数较上月明显上行。8月整体经济继续扩张,增速也与7月保持稳定,但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再次出现此消彼长的现象。后期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不减,政策托底依然不能放松。

  【技术面】 

  目前市场仍处于箱体震荡格局。上方3000点至3100点是箱体上沿,中轨在2930点附近,8月份股指在中轨获得支撑后,一举突破上轨,但是受阻于年线压力,最终回落。由于长、中、短期均线目前均在3000点附近,且呈现收口状态。因此,震荡形态正面临收敛后的方向选择。

  【机构热议】

  国信策略:G20维稳窗口之后市场关注点将重回政策取向和基本面,风险偏好料下行,股市波动恐加大。国内宏观经济预计短期弱企稳,某些货币宽松预期更成奢望;美国8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暂时缓解前期市场较为紧张的情绪,但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反复仍是潜在的风险点。

  天风策略:市场还是延续区间震荡的趋势,在风险偏好难显著提升的背景下,配置上除了关注防御性,还要关注盈利景气度,根据中报的表现,可关注盈利改善的煤炭、钢铁、建筑材料、国防军工、电气设备、休闲服务、通信等行业。防御角度继续关注公用事业(水务、燃气、环保)、交通运输(机场、公路)、医药、商贸等行业。细分景气行业关注移动光纤光缆、MEMS、环保PPP、健康等。

  国金策略:A股延续弱势震荡格局,赚钱效应依旧不大。接下来市场,我们将小幅上修上游企业盈利预期,但A股整体企业盈利依旧偏弱,逐步下修市场流动性偏乐观的预期,市场指数向上的空间被封住,向下的空间取决于流动性的变化,A股指数围绕2800-3200点区间波动。再则,板块轮动过快实质上表明了市场缺乏统一的配置主线,形成不了趋势性的一致预期,更多的是主题的驱动,而这种主题的驱动使得板块轮动过快,博交易的资金为主,且大多是“快进快出”,易造成市场的不稳定,稍有“风吹草动”,市场就会出现大的波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613.84  347.14   1.49% 

  日经225指数  17139.80  214.12   1.27%

  韩国指数    2056.48   18.17   0.89%

  澳大利亚指数  5423.10   50.30   0.94%

  道琼斯指数  18491.96   72.66   0.39%

  标普500指数  2179.98   9.12   0.42%

  纳斯达克指数  5249.90   22.69   0.43%

  德国DAX指数  10683.82  149.51   1.42%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