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低估值高股息率标的或获增持

2016年09月05日 10:41    来源: China.org.cn    

  上周,市场继续震荡走势,上证综指在周四最高上冲到3088点后出现调整,创出3050点的调整新低。当周上证指数下跌-0.1%,创业板指数下跌-0.86%,中小板、创业板的走势整体弱于主板。
  周末,杭州G20会议正式召开,多国领导人参加了此次盛会,主席在开幕式上表达了“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的目标。前期市场出于对下半年流动性不再宽松的预期导致市场走弱,并且在G20会议之前也没有起色。但从全球“资产荒”和低利率的大背景来看,国内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足。同时,人民币在10月1日将要正式加入SDR,以A股为代表的资本市场,大概率将成为国内外机构未来资金配置的主要方向之一。
  近期,保险资金大举买入近50家上市公司股权,实际上就是当下“资产配置荒”加剧所引起的。居民资产加大购买结算利率相对较高的万能险产品,而保险资金必须以此提高权益类资产配置,才能保证投资端的收益率。因此,金融、地产、消费蓝筹等估值偏低、股息率较高的个股,成为中长期资金的增持对象,而这样的投资过程可能还将持续进行。
  中欧基金对市场长期走势保持乐观,指数整体来看还处于底部区间,主板估值偏低、创业板估值偏高的现状或需要1-2年的时间来修复,因此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在基金投资配置上,投资者可以考虑6成左右的权益类配置,同时考虑适当配置债券和现金类的基金品种。

(责任编辑:张桔)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基金:低估值高股息率标的或获增持

2016-09-05 10:41 来源:China.org.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