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缺乏做多合力 峰会期间国家队仍会保驾护航

2016年09月05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5日讯 上周A股窄幅整理,沪深两市在较为有限的空间内反复震荡,一周收盘各市场指数均小幅收低。盘面看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板块虽不乏热点出现但范围较窄,对市场整体始终未能形成有效提振。A股震荡格局预计短期仍将延续,在相对均衡的市场环境下两市料仍难作出方向选择。

  从近期的盘面表现来看,大中小市值品种的运行仍处于持续背离的状态,在沪指创出3140点的阶段性高点之后,创业板、中小板指数依然未能收复7月27日出现的单日中阴线,这种“二八背离”的局面在A股历史上并不是首次出现,即主板指数的运行在一定时间内明显强于中小创指数,回顾前三次发生背离之后的市场走势可以发现,在中小创指数暂时落后的情况下,如果其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反弹并超越主板指数,那么发动下一轮行情的概率较大,而如果中小创指数保持相对弱势,全部指数在随后展开调整的概率则明显增加。

  技术形态上,沪指缓步调整以来,短期均线反压指数运行,中长期均线走平趋势渐明,市场缺乏大举做多的合力。指数重心下移的过程中,也暂时处于均线收敛区间,两市量能同步缩减,显示出场内资金的惜售心态。周线形态方面,沪指连续两个交易周的调整暂处五周均线上方,前期阶段性反弹趋势并未破坏。预计本周初沪指仍有回踩200天线支撑的必要,关注沪指能否在此位置完成整固,指数一旦下破或触发更深层次的结构性调整。

  今日仍处于G20峰会期间,大盘自然还是会有较好的表现,因为国家队一定会继续保驾护航。大盘之前已经连续调整了两周多时间,完成了一个小周期的调整波段,即使会议结束后会出现小幅波动,但总体回稳向上的可能性更大,目前操作思路就是越跌越买,主动追跌潜伏。

  总之,最新公布的PMI数据重回荣枯线上方,美联储9月份加息预期的再度延迟,深港通的即将开通,加上G20杭州峰会的“中国药方”应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挑战,都将对A股市场的止跌回稳构成巨大利好支撑。当然,不排除市场还将经历一个季度对明年宏观经济和美联储加息有比较明确的指向后,才能出现真正的中期变盘。短期来看,9月21日将成为近期变盘的重要事件性窗口,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明朗了,A股将有望由此拉开“金秋行情”的大幕。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恒润高科多重隐患埋雷 1元接盘方或与实际控制人相识
· 私募持股地图:王亚伟减持一汽夏利 淡水泉增持招商轮船
· 四大利好合力出击 “金九银十”值得期待
· 近七成上市公司三季报预喜 近64亿元大单转战业绩白马股

· G20杭州峰会开幕 三大受益板块有望享红利

· 两面针陷多元发展死循环 8家子公司5家亏损 
· 新亚制程控股股东“高抛低吸”遭质疑
· 新赛股份重组告吹未来业绩恐承压
· 跨界折戟 姚记扑克急“排雷”

· 大股东减持至5%以下多存猫腻

· 复盘*ST合金股权之争
· 近四成涉“互联网+”上市公司业绩下滑
· 千万投资收益成谜 汉氏联合扭亏“有玄机” 
· 中科电气“好事”突遭深交所“18问”拦截
· 六年前虚增利润 北大荒被“罚酒三杯”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继上一交易日错失突破年线良机后,沪指再次步入进退维谷的境地,下方有3050点平台支撑,上方又有月线压制,量能也迟迟不见放大。但这一尴尬处境有望在本周将会打破。周一是G20峰会的最后一天,国家队维稳动机将大大减弱,持续受到压制的市场也有望自出作出方向选择。在市场即将变盘的节骨眼,手中持股强弱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弱势股在大盘一根大阳线再次启动时会表现平平,让投资者踏空行情,跑输大盘。所以,在这样的行情下,如果手中个股有坚实的看涨逻辑和优良的基本面作支撑,则可以继续耐心持股;但如果手中持股前期经历过一轮爆炒,又或者无亮点题材,又或者中报业绩暗淡,那么据以往历史走势来看,这类个股甚至会在市场普涨时出现逆势下跌的走势,投资者千万不可大意,须及时去弱留强,尽早将仓位配置到强势股上。

  中航证券:上一交易日午后股指再次出现一波小幅的跳水,虽然尾盘有所回升,但这种短暂的回升对于市场态势的彻底转变还没有明确的改变,以沪指为例向上3100点附近依然是短期最明显的阻力,而且市场即便出现向上突破,第二道阻力则位于3170点左右,也就是说市场依然处在较为尴尬的不上不下状态中,在这种局势下,投资者最好的应对策略就是控制仓位多多观望,投资要学会进退自如,该进攻时毫不犹豫、该防守时安静处之。总结一句话:疲弱的市场依然在运行中,股指向上突破的压力依然明显,控制仓位多观望是当下较好的策略,即便是积极型投资者也要注意交易频率。

  源达投顾:市场主力尾盘再次偷袭,但是在三角形上轨以及切线的双重位置3050-3060一线获得有效支撑而企稳回升。日K线级别收阳,离20日均线差之毫厘,下周收回仍然可期,再加上成交量略有所放大,似乎预示大盘有短线见底的可能,也预示空头已近残灯末庙,报复性反弹即将来临。操作上震荡市下弃旧迎次新似乎是毋庸置疑的最佳选择。

  天信投顾:今日总体维持震荡格局,然而市场整体仍维持低量态势,难以形成较为浓厚的做多氛围。股指当前有企稳上行态势,美中不足的是量能还有待放量。所以短期权重股表现萎靡不振,市场还是处于弱势筑底状态,短期重点关注沪指后期能否有效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压力。从形态上看,股指经过一段时间筑底,后续再度走强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266.70  104.36   0.45%

  日经225指数 17082.64  156.96   0.93%

  韩国指数   2056.73   18.42   0.90%

  道琼斯指数  18491.96   72.66   0.39%

  标普500指数  2179.98   9.12   0.42%

  纳斯达克指数 5249.90   22.69   0.43%

  德国DAX指数 10683.82  149.51   1.42%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缺乏做多合力 峰会期间国家队仍会保驾护航

2016-09-05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