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题材催化剂显现 电力股周涨0.42%

2016年09月05日 07: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A股市场指数走势较为低迷,但拥有题材催化剂的个股仍然得到了资金的青睐,比如近期 电力行业 就迎来了产业催化剂。据报道,我国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工作将全面提速,原定2017年开展的14个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提前到今年9月份启动,基本实现省级电网的全覆盖。这就意味着大型发电厂直接参与配电的路径渐趋成形,从而有利于电力股股价重心的上移,所以部分热钱积极加仓电力股,使得电力指数在上周上涨了0.42%。

  目前来看,电力股的强势行情有望延续。一方面是因为电力改革的渐趋深入,将极大地改变当前电力行业格局。目前的电力改革是意图打破电网垄断,使得电力行业的利润蛋糕重新切分,这对于大型发电企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同样,对于部分地方独立电网上市公司来说,也可以利用自身强大的配电业务能力优势,积极参与到周边城市的配电业务,如此就拓展此类个股的产业空间,有利于此类个股业绩弹性的增强。

  另一方面是因为电力行业高股息率、低估值优势较为突出。目前套利资金最喜欢的就是网下配售打新股。毕竟新股巨大的收益率吸引着高净值自然人客户,所以他们在获得网下配售资格之后,就需要配置大量的股票去申购新股。为了避免市值波动,他们大多会购买市值低、高股息率的个股,所以电力股就成为他们的最爱。近期电力股明显有持续的买盘加盟。

  如此来看,目前电力股是既有产业支撑,也有估值支撑,更有未来产业改革的题材预期,电力股的强势行情有望延续。其中,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大型水电股,二是地方独立电网概念股,其优势在于产业变革可能会赋予他们更强的业绩弹性、股价弹性。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