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渤海证券启动A股上市计划

2016年09月05日 07:0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泰达股份的一则公告透露了渤海证券A股上市计划已经正式启动。至此,证监会候审券商队伍也将再度扩容。

  泰达股份9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获悉参股公司(公司持股比例为13.07%)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渤海证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形成决议:同意启动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前期准备工作。

  公告称,目前渤海证券仅启动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尚未制订A股上市方案,也无上市方案实施的具体时间安排。

  公开信息显示,渤海证券是唯一一家注册在天津滨海新区的综合类证券公司。前身为渤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在原天津证券、天津市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天津信托投资公司、天津北方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天津滨海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信托机构的证券营业部合并重组的基础上共同参股组建的大型证券公司。

  在证监会最新公布的2016年券商分类监管年度评级中,渤海证券公司获得B类BBB级。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企业情况,截止到9月1日,目前在证监会排队候审的拟IPO券商为9家,分别为拟登陆上交所的华安证券(已通过发审会)、浙商证券(预先披露更新)、中原证券(已反馈)、财通证券(已受理)、天风证券(已受理)、中泰证券(已受理),以及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华西证券(已受理)、东莞证券(已受理)。

  另据公开信息显示,拟登陆上交所的中国银河证券IPO被中止审查,理由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渤海证券启动A股上市计划

2016-09-05 07:04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