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基金王鑫钢:三大利好汇聚 把握下半年定增良机

2016年09月05日 06:5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马薪婷

  伴随着上证综指站上3000点,各路资金纷纷进场抢食定增蛋糕。

  据记者获悉,自6月发行银华鑫锐定增之后,银华基金再度发力定增市场,推出家族新成员——银华鑫盛定增灵活配置型基金,充分显示出银华基金布局定增市场的信心。

  针对当前定增市场的投资机会,银华鑫盛拟任基金经理王鑫钢表示,宏观环境向好以及定增市场的持续火爆,加之市场低位震荡提供介入机会,三大利好汇聚,当前正是投资者布局定增基金的好时机。

  宏观经济企稳向好

  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在多重压力下运营平稳,各项经济指标企稳向好。

  对此,王鑫钢表示,作为“经济晴雨表”,资本市场能够反映出宏观经济的基本状况以及市场未来趋势。

  从情绪面反映来说,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个是关于改革预期的问题,第二个是对海外经济和中国经济联动事件的反应。

  “深入来说,改革预期其实还是依托于“十八大”以来,对政府不断出台的改革措施预期的变化,可以说有政府托底,宏观环境依旧美好;对于海外和中国经济联动的变化主要基于一些热点事件,比如G20对未来全球货币体系的考量、未来中国货币政策的执行与人民币国际化、英国脱欧对全球经济的冲击,这些都可能会阶段性成为未来市场风险点。”王鑫钢进一步指出。

  政策加码 助推定增市场发展

  2013-2015年底,证监会、银监会等相关部门均出台了系列政策,简政放权、简化流程,鼓励并购重组及上市公司再融资;2016年之后,政策出现小变动,例如中概股回归被叫停、定向增发的跨界并购被窗口指导,并在6月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出台时达到最高潮。王鑫钢认为,近几年政策变化都指向了同一个问题——借壳,规范借壳操作流程,实现借壳方和被借壳方的信息披露更透明,对于“借壳”之外的并购重组和定增项目,政策依然持支持态度。

  政策持续加码助力定增市场释放海量空间。上半年以来,我国定增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Wind数据显示,前6月共有328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融资金额总计8219.68亿元。王鑫钢告诉记者,定增市场的火热不是一天炼成的。2014年之前定增市场每年现金融资总量约为1000-1500亿,并在2014年、2015年分别达到4000亿、7800亿,定增市场规模几乎是以翻番的势头增加。从当前市场预估,2016年完成1.2万亿现金融资总量也是完全可期,由此不难看出,定增已经成为上市公司融资的最主要通道。

  市场低位震荡 提供介入机会

  谈及下半年市场,王鑫钢认为,从基本面的来说,下半年经济既没有大幅减速的风险、也没有大幅反转的可能性,经济整体上会延续上半年格局,二级市场将继续处于3000点附近的震荡状态。统计过往五年数据会发现,当沪指在3000点至3500点区间,87%定增项目解禁后获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59%。市场点位维持低位,未来有上升空间,为产品提供市场溢价机会。

  王鑫钢还表示,公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通过发审委审核但上市公司还没有拿到批文进行发行的金额大约有3600亿,这些金额下半年会出来,已经拿到证监会批文还没有正式发行的金额2000多亿,所以整个定增市场供给非常充足。对于下半年定增市场,银华基金依然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