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税务互动 助力小微企业

2016年09月04日 08:58    来源: 常州日报    

  昨天上午,我市在行政中心启动“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九云出席并讲话。现场,市国税局、地税局、银监分局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确立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信息共享机制、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工作目标。银监分局、税务部门和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根据“银税互动”要求,加快完善信息资源,及时更新内容,确保实现多方信息互联共享;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拓宽金融服务渠道;进一步拓展税务、银行、小微企业合作互动机制,确保“银税互动”有序进行。

  近年来,常州银监分局及我市银行业积极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差异化监管政策落地,加大信贷投放,加强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质效,较好地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至7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2131.47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36.77%,高出全省6.8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7.67%,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0.49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户数达41211户,比年初增加2868户;申贷获得率达92.9%,比年初上升2.64个百分点,“三个不低于”序时进度考核在江苏银监局系统名列前茅。

  目前,市国税局已与14家银行在常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累计为全市2000余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1亿元。市地税局与我市多家银行展开银税合作,以“纳税信用”换取“银行授信”,大大增加了中小微企业获得银行授信的机会。我市建设银行、江苏银行、民生银行、南京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推出“税e融”“鑫联税”等多款银税互动专属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大量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