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有色势头强劲沪指涨0.07% 创业板指跌0.11%

2016年09月02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沪指震荡走高翻红,在高送转、自贸区等板块的拖累下市场人气有所趋冷,临近午盘,沪指有所回落。盘面上,题材股表现活跃,有色板块势头强劲。

  板块方面,粤港自贸、造纸、家电、新能源、券商涨幅靠前,免疫治疗、自贸区、海绵城市等跌幅靠前。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65.52点,涨0.07%,深成指报10676.36点,涨0.06%,创业板指报2178.89点,跌幅0.11%。

  分析认为,近期大盘受制于增量资金参与度不强的原因,迟迟无法突破短期阻力位,而板块行情始终没有持续性也使得市场投资热情降低,老题材物联网再度遭遇一日游行情。纵观早晨盘面市场无后继热点运作,市场认为国家队在G20开场后不再有明显护盘意愿,空头尾盘借机发力。目前看,沪指上方的受多根均线的压制,下方3050点附近支撑力度较强。日K线MACD绿柱增大,KDJ有低位钝化的迹象,预计今日股指继续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策略上,投资者务必加强谨慎态度,在市场没有出现转机的情况下不要贸然参与市场当中

  【消息面】

  1.昨夜美股震荡,道指上涨0.1%,纳指上涨0.27%,标普平收。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54美元,跌幅为3.5%,收于每桶43.16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5.7美元,涨幅为0.4%,收于每盎司1311.4美元。

  2.万达商业本月将于港交所摘牌,早盘,万达私有化概念大涨。

  3.截至9月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15.3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8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75.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28亿元;两市合计8991.07亿元,减少6.08亿元。

  【技术面】 

  大盘重上20日线,短线有望反弹;创业板20日线支撑,关注2218点能否突破。目前来看显然震荡的时间不够,而蓝筹权重蓄意压制盘面似乎有意在促成变盘时间窗口。而昨日蓝筹权重齐聚护盘不免有掩护主力出货的嫌疑。尾盘空头偷袭跌破20日均线,这是自3140点以来首次跌破,或许是主力自编自导的诱空动作,所以今日走势尤为关键。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9月份首个交易日并没有走出开门红,目前来看显然震荡的时间不够,而权重蓝筹股蓄意压制盘面似乎有意在促成变盘时间窗口。昨日尾盘空头偷袭,沪指跌破20日均线,这是自3140点以来首次跌破,或许是主力的诱空动作,鉴于当前热点的持续性较差,震荡行情下高抛低吸绩优板块或许是最佳策略。

  巨丰投顾:中报行情结束后市场缺乏领涨板块,周三地产、金融等权重股轮番拉升指数,但并未使得大盘摆脱连续的整理走势,昨日地产股大跌,追高资金悉数被套。市场经过连续13天的震荡后,变盘随时会发生,若无G20峰会维稳预期,沪指恐已滑落至3000点一带。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高抛低吸为主。切莫盲目追涨。

  东兴证券:三季度、四季度,供给侧改革的持续加码,将明显改善煤炭、钢铁、有色行业中龙头企业的收入、利润、现金流,上市工业企业盈利能力有望提升。估值提升方面,从现在的趋势看,风险溢价有所下降,若低风险偏好资金陆续入场,震荡区间有望上台阶。对后期市场震荡区间的预判提升至2900点至3200点。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266.68  104.34  0.45%

  日经225指数  16934.68   7.84  0.05%

  韩国指数    2035.12   2.40  0.12%

  澳大利亚指数  5463.90  -47.30  -0.86%

  道琼斯指数  18419.30   18.42  0.10%

  标普500指数  2170.86   -0.08  0.00%

  纳斯达克指数  5227.21   13.99  0.27%

  德国DAX指数  10536.30  -56.39  -0.5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