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连续蓄势整理 市场波动之际维稳预期或再起

2016年09月02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 9月首个交易日,在房地产等前期人气板块的拖累下,大盘震荡走弱,沪指跌破20日均线。分析人士指出,沪指窄幅整理的时间已经长达13个交易日,依然未能突破年线阻力,市场终将选择新的方向。但在资金面相对宽松的情况下,市场出现深度回调的可能性较小。

  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中国8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为50.4%,重回荣枯线之上,创近22个月新高。这个数据表明我国经济有稳步回升趋势,这将给市场带来偏积极影响。另外,9月初,G20峰会召开在即,届时全球20国集团领导人将齐聚中国杭州,面临重大会议的召开,市场在此期间如果出现大幅度调整,将预示着后续会推出维稳政策。

  从技术面来看,当前分时指标有转向空头的态势,日线KDJ指标假金叉后,也有再度死叉、低位持续钝化的可能。此外,权重板块纷纷下跌,表明已经有主力资金正在悄悄撤退。具体操作上,利用个股冲高机会,逢高降低仓位,适度持币观望,提防高估值中小市值题材股的风险快速释放。

  目前散户与机构资金皆流出,引发了大盘连续蓄势整理,但机构流出量小于散户,预示反弹行情并未结束,结构性行情还会延续,只是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创新低,大盘难有系统性机会,结构性行情高度也将有限。尽管9月仍存一些不确定因素,大盘运行仍会步履蹒跚,但还是建议投资者从政策利好处出发,逢低关注券商、国企改革、汽车及长期底部横盘股。

  在操作上,由于周四沪指在突破周三高点时瞬间即告回落,而且小级别上形成顶背离,因此也就没有了加仓机会。对于后续操作,投资者仍应密切关注沪指下方的支撑,目前两条支撑线呈现汇聚态势,一条是此前的平台支撑,另一条则是上升趋势线。如果这两条趋势线同时失守,则投资者应该先行退出观望。如果继续在线上运行,则可以继续持股观望。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六大航空半年报出炉 中国国航净利近35亿元居首
· 券商降薪引不满 转型方向待明确
· 东方创业响应中小股东诉求 上调定增价逾一倍
· 罗顿发展称重组不构成借壳上市

· 万达院线欲发力游戏分发 管理层称并购整合一直没停

· 解密1095份三季报业绩预告 预喜股扎堆汽车等三行业
· 八马茶业的并购困惑:3000亿市场标的难觅
· 尾市跳水年线承压 权重股压盘促变盘窗口打开
· 一心堂总裁炮轰哈药股份经营政策"奇葩" "码上有"APP动了谁的奶酪?

· 雷士照明前董事长吴长江昨受审 被控挪用资金超9亿

· 个人网下打新年化暴利逾30% 千亿级资金有望涌入蓝筹
· 收购"妹夫资产"遭质疑 罗顿发展称不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 新三板挂牌公司首现“双破”奇观
· 公告"澄而不清" 威帝股份"任性"调整募投项目进度
· 7省新自贸区概念“献地图” 资金意兴阑珊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如果把8月15号大阳线后长达13个交易日的持续震荡,理解为主力在发动"金九银十"一轮强反弹行情前的大洗盘,那么现在是否可以认为洗盘已经接近尾声呢?我们从三个角度来分析,时间上,震荡持续了13个交易日,是除了5月中旬那次长达15个交易日的箱体震荡外,市场经历的时间第二长的震荡模式,所以时间上来说已足够充分;空间上,自阶段高位3140点以来,指数经历了近60个点的调整,效果已堪比一根大阴线,也洗掉了足够的获利盘和套牢盘;再从量能上来说,从前期的7500亿到近期的4500亿水平,已足足削去近五成,市场人气已打压到极致,所以综合来说,长达两周的洗盘或已近尾声,指数向上突破缺的是时机。

  巨丰投顾:中报行情结束后市场缺乏领涨板块,昨日地产金融石油等权重股轮番拉升指数,但并未使得大盘摆脱连续的整理,周四地产股大跌,追高资金悉数被套。市场经过连续13天的震荡,变盘随时会发生,若无维稳预期,沪指恐已滑落至3000点一带。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低吸高抛为主。切莫盲目追涨,心动和心痛只是一念之差。

  中航证券:从周四市场来看,恒大三剑客昨日突然大涨后,周四集体大跌,廊坊发展更是大跌超9%,表明该板块的整体主升行情早已于8月18日告一段落,目前只是震荡中的反复而已,所以昨日对该板块的淡化符合基本的逻辑;而昨日重点着墨的次新股群体在周四窄幅的震荡市场中表现较为突出,尤其午后次新股的龙头品种更出现明显拉升迹象;而我们得出“权重休息、小盘股活跃”这种判断的基本逻辑是:在目前变盘的敏感时点,权重股上涨的概率降低明显,而小盘股由于不受指数影响,出现短线独立走强的概率则明显增加。总结一句话:股指窄幅震荡整理的空间已经在逐波降低,市场短期将出现明显的方向变化,此时最好的策略是控制仓位观望为主。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162.34   185.46   0.81%

  日经225指数 16926.84   39.44   0.23%

  韩国指数   2032.72   -1.93  -0.09%

  道琼斯指数  18400.74   -0.14   0.00%

  标普500指数  2168.80   -2.15  -0.10%

  纳斯达克指数 5226.88   13.66   0.26%

  德国DAX指数 10536.30   -56.39  -0.53%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