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尾盘跳水跌0.72% 市场频现炒冷饭行情

2016年09月01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两市依旧延续昨日弱势震荡走势,盘中恒大概念股重挫打击了市场人气。午后开盘,两市依旧维持弱势震荡格局,盘尾三大股指跳水。

  板块方面,中韩自贸、港口水运、高校、保险涨幅靠前,房地产、深港通、煤炭、券商跌幅靠前。

  截止收盘,沪指报3063.31点,跌0.72%,深成指报10669.51点,跌0.82%,创业板指报2181.33点,跌0.4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770.9亿,深市成交2777.9亿,两市共成交4548.8亿。

  总体来看,尽管近期大盘受制于增量资金参与度不强的原因,迟迟无法突破短期阻力位,而板块行情始终没有持续性也使得市场投资热情降低,老题材物联网今日成为资金再度炒作的重点,市场频繁出现类似于炒冷饭的行情。也正因为此,多数资金参与市场已然十分谨慎,无确定性把握不会贸然开仓,因此策略上,投资者务必加强谨慎态度,在市场没有出现转机的情况下不要贸然参与市场当中。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29%,纳指下跌0.19%,标普下跌0.24%。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65没有,跌幅为3.6%,收于每桶44.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5.1美元,跌幅为0.4%,收于每盎司1311.4美元。

  2.百城房价连续涨13个月,环比同比涨幅双双扩大;厦门正式重启住房限购;武汉二套房首付提高至四成;更多核心二线城市将重启限购。

  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4.截至8月3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17.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1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79.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23亿元;两市合计8997.15亿元,增加19.34亿元。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近期股指虽难以走出单边上涨走势,但因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消息面又暖风频吹,个股轮番炒作的结构性行情将会持续。所以在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在当前行情下重个股轻指数,结合市场热点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当指数出现短线盘中调整时,投资者宜果断入场,如早盘指数微调这样的时间点,可适当建仓加仓。

  开源证券:盘面技术上看,上证指数距离年线仅一步之遥,站上10日均线。而5日均线有望抬头与10日均线形成二次金叉,所以大盘月初即将迎来变盘式反弹。后市操作,房地产的活跃可以带动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走强,蓝筹股企稳对指数贡献较大。目前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持股,不要把廉价筹码丢在地板上,虽然多数个股在低位不放量,但突破也就是瞬间可能发生的事实。耐心比信心更重要。

  华讯投资:大盘站上10日线,短线有望延续反弹;创业板高开领涨,关注2218点能否突破。随着宽松预期的延续,有形之手对市场把控得当,而在下跌空间明显封杀的背景下,随着权重股的频频异动,指数短期调整基本结束,阶段性主升浪行情有望开启。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蓝筹股表现强势,而随着次新股持续新高以及高送转行情的接近尾声,题材股需落袋为安适度减仓。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118.03  141.15  0.61%

  日经225指数  16926.84   39.44  0.23%

  韩国指数    2032.72   -1.93  -0.09%

  澳大利亚指数  5415.60  -17.43  -0.32%

  道琼斯指数  18400.88  -53.42  -0.29%

  标普500指数  2170.95   -5.17  -0.24% 

  纳斯达克指数  5213.22   -9.77  -0.19%

  德国DAX指数  10592.69  -64.95  -0.6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