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增量资金参与度不强沪指跌0.15% 恒大概念股重挫

2016年09月0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两市依旧延续昨日弱势震荡走势,盘中恒大概念股重挫,廊坊发展盘中最低跌逾9%,万科A,嘉凯城等相继走低。

  盘面上,权重股整体低迷,市场缺少领涨龙头,个股呈现涨跌互半的迹象,次新股继续强势,物联网板块也有所异动。板块方面,中韩自贸、港口水运、IPO受益、国产软件、在线教育涨幅靠前。房地产、煤炭采选、深港通、券商跌幅靠前。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80.87点,跌0.15%,深成指报10740.89点,跌0.16%,创业板指报2197.05点,涨0.24%。

  总体来看,尽管近期大盘受制于增量资金参与度不强的原因,迟迟无法突破短期阻力位,但昨日沉寂已久的恒大系再度爆发,引来无数大资金蜂拥拉抬股价,虽然并未达到市场预期,但结构化行情有望到来,预计今日股指继续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二十日线3067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年线3097点。策略上,投资者务必谨慎对待市场。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29%,纳指下跌0.19%,标普下跌0.24%。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65没有,跌幅为3.6%,收于每桶44.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5.1美元,跌幅为0.4%,收于每盎司1311.4美元。

  2.百城房价连续涨13个月,环比同比涨幅双双扩大;厦门正式重启住房限购;武汉二套房首付提高至四成;更多核心二线城市将重启限购。

  3.联通开展NB-IoT试商用,早盘,物联网概念上涨。

  4.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1400亿元逆回购到期。

  5.截至8月3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17.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1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79.9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23亿元;两市合计8997.15亿元,增加19.34亿元。

  【技术面】 

  大盘站上10日线,短线有望延续反弹;创业板高开领涨,关注2218点能否突破。随着宽松预期的延续,有形之手对市场把控得当,而在下跌空间明显封杀的背景下,随着权重股的频频异动,指数短期调整基本结束,阶段性主升浪行情有望开启。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蓝筹股表现强势,而随着次新股持续新高以及高送转行情的接近尾声,题材股需落袋为安适度减仓。

  【机构热议】

  东吴证券:近期政策面利好,且资金增量涌入,预计大盘将震荡上行,蓝筹股和成长股轮动的风格将继续保持。行业配置上,建议战略性配置绩优价值股,包括估值与成长性匹配、持续兑现业绩的绩优成长股,以及内生增长稳定、低估值、高股息高分红的绩优价值股,如汽车、医药、铁路、地产等板块。另外,近期可关注G20概念股的短期投资机会,如杭州本地股、安防中标股等。

  广州万隆:在8月25日回踩得到支撑后,沪指再次靠近20日均线,技术上的支撑使得昨日早盘指数转危为安,对市场人气有不小的提振。同时,随着中报行情步入尾声,公私募基金等已开始布局三季度,而技术上市场KDJ指标持续处于超卖区,且有合拢形成金叉之势,所以对于机构主力来说,目前市场所处位置是一个不错的入场时点。

  川财证券:大盘仍处中期反弹趋势中,短期延续震荡,重个股;策略上维持偏多思路,逢低介入绩优价值或成长股;重点关注中小盘及补涨个股;关注智能汽车、电子、新材料、国企改革等概念热点以及有色、煤炭、建筑、医药等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034.75   57.87  0.25%

  日经225指数  16908.52   21.12  0.13%

  韩国指数    2026.00   -8.65  -0.43%

  澳大利亚指数  5515.70  -13.71  -0.25%

  道琼斯指数  18400.88  -53.42  -0.29%

  标普500指数  2170.95   -5.17  -0.24%

  纳斯达克指数  5213.22   -9.77  -0.19%

  德国DAX指数  10592.69  -64.95  -0.6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