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国际贸易的困难对黄金长期有支撑

2016年09月01日 07:46    来源: FX168网站    

  汇丰银行在周二(8月11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国际自由贸易的任何障碍都会对黄金有利。汇丰称,黄金和贸易就出现反向关系,因国际贸易意味着经济增长,经济政策协同和跨境投资,这些会降低地缘政治的紧张性从而减少避险资产黄金的需求。相反地,紧张的国际贸易将会反映经济增长放缓和地缘政治紧张加剧。

  汇丰援引美国及欧盟贸易谈判经历困难的新闻称“贸易谈判受阻,我们不会立即看到黄金会有本能的反应。”这两大世界贸易体之间的谈判困难“是国际地缘政治紧张的诸多因素中的一个,这对黄金是长期的正面因素。”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