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20峰会即将召开 机构三主线捕捉10只受益龙头股

2016年09月01日 07:1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G20峰会相关概念股纷纷异动,洲明科技大涨6.46%,滨江集团(1.95%)、安利股份(1.54%)、银江股份(1.50%)、辰安科技(1.24%)、杭萧钢构(0.98%)、浙报传媒(0.84%)、杭钢股份(0.43%)、神思电子(0.30%)、日上集团(0.26%)、新国都(0.22%)、亚厦股份(0.17%)等个股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资金流面方向,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内共有5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1.96亿元。分别为洲明科技(7786.87万元)、滨江集团(7460.72万元)、辰安科技(2970.04万元)、浙报传媒(903.38万元)和安利股份(504.54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昨日G20峰会概念板块强势表现,主要受到诸多利好的提振。首先,G20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杭州召开。本次峰会主题确定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G20目前已经成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其一系列重要决定,为应对金融危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推动国际金融货币体系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二,机构普遍看好G20峰会相关公司未来发展,机构纷纷给予这些公司的“增持或买入”投资评级。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在18只G20峰会概念股中,近30日内共有15只相关概念股获得机构给予的“增持或买入”投资评级,其中,滨江集团(7家)、亚厦股份(7家)、银江股份(6家)、初灵信息(4家)、神思电子(4家)和杭钢股份(4家)等6只个股被机构集中看好,值得关注。

  第三,业绩角度,据统计,上述18家公司中,有11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中电鑫龙、杭萧钢构、初灵信息、杭钢股份、航天通信、华平股份等6家公司中报业绩实现翻番,分别达到701.82%、683.03%、399.23%、233.31%、142.56%和129.63%。

  对于投资机会方面,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本次G20峰会即将到来,短期可以关注环保升级带来相关工业品供给收缩引发的涨价情况,中长期可以关注“后峰会”长效机制。建议从三主线掘金后市机会:首先,峰会着力探讨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煤炭”坚定去产能。第二,杭州承办G20领导人峰会,将带动本地地产、商贸等产业。第三,为举办G20峰会而实施的环保停产举措,将直接影响杭州本地及周边相关工业品产能,关注其涨价品种:染料、维生素、粘胶、食品添加剂等,此次峰会中相关行业将能共享G20的红利。推荐标的:兴源环境(环境治理)、聚光科技(环境监测)、中电鑫龙(安全保障)、数源科技(智慧交通)、三力士(量子通信)、宋城演艺(旅游演艺)、滨江集团(房地产)、华联控股(房地产)、生意宝(大宗电商)、杭萧钢构(本地产业)等龙头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