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福医药拟定增募资28亿元偿债 控股股东全额认购

公告天天看(2016年9月1日)
2016年09月01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人福医药昨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7.76元/股向公司控股股东当代科技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亿元。根据方案,当代科技将以现金方式认购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且所认购股份锁定期为36个月,发行后其持股比例预计将由24.49%增至32.74%。公司股票将于9月1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13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15亿元拟用于偿还超短期融资券。

  人福医药表示,此次发行完成后,不考虑发行费用,以募集资金总额28亿元测算,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口径的资产负债率将由61.79%降低至55.83%,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将上升至1.24和1.08,公司财务状况将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抗风险能力得到提升。

  此外,公司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和偿还超短期融资券,将显著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有效降低公司的负债规模,进一步优化公司的财务结构,增强公司未来的融资能力,为公司未来主营业务快速拓展提供融资保障。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