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信息产业基金明起发行

2016年09月01日 06: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瞄准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目标,易方达基金从9月1日起将发行信息产业基金(001513),聚焦信息产业的投资机会,该基金不低于80%的非现金资产将投资于信息产业。

  近期《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正式印发,其中首次提出2025年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战略目标:信息消费总额达到12万亿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到67万亿元,两项指标合计79万亿元。

  同时,《中国IT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内地)信息消费总额为3.2万亿元;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金额为18.3万亿元。2025年国家信息化战略目标分别是2015年对应数据的3.75倍和3.66倍,显示出中国信息产业未来10年广阔的发展前景。

  国家层面促进信息化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将为中国的信息产业未来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中国信息产业的优秀上市公司将从中受益。电子、计算机、传媒和通信行业是信息产业的四大主要行业,天相统计显示,这四大行业目前流通市值都超过了1万亿元,合计总市值超过7万亿元,对应近500家上市公司。

  该基金实际投资中信息产业股票的范围不局限于电子、计算机、传媒和通信行业,还包括其他行业通过技术创新、并购重组等方式转型为信息产业的上市公司。

  整个信息产业的覆盖面广、产业链长、细分行业多,是A股市场上技术含量最高的产业之一。易方达信息产业基金在行业配置上将关注信息产业各细分子行业的技术水平变化及其发展趋势,重点投资整体技术水平提高较快且发展趋势良好的细分子行业;在个股选择上也会重视技术的作用,选择技术研发能力位居行业前列的上市公司。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郑希拥有和信息产业密切相关的应用物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加入易方达基金即担任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研究员,专职于电子制造、通信、计算机软硬件等行业的研究,对信息产业有多年研究和投资经验。(常仙鹤)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