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发售

2016年09月01日 06: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趁军工板块利好密集袭来,广发基金推出专注于投资军工板块的指数型基金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公告显示,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于8月31日起正式发售,拟任基金经理为有着11年证券从业经历的刘杰。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渠道以及广发基金官网认购。

  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的投资目标是通过投资于目标ETF,即广发中证军工ETF,从而实现紧密跟踪标的指数的目的,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其中,该基金将投资于目标ETF基金份额、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同时,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还可少量投资于非成份股、债券、权证等其他金融工具,以期更好地实现投资目标。

  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拟任基金经理刘杰介绍,该基金所间接追踪的中证军工指数,其成份股涵盖沪深两市中优秀的军工行业上市公司,行业代表性极强。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共有72只成份股,总市值为12,894.66亿元。成份股主要集中在航空设备、计算机应用、船舶制造等行业,其中航空设备和船舶制造的权重分别为18.35%和13.29%。此次受益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挂牌成立而大涨的相关概念股如成发科技、中航机电、中航动力、中航动控也包含在内。

  从历史表现来看,中证军工指数以优异的业绩证明了军工行业的长期成长性。据Wind数据统计,2005年至2016年8月29日,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10倍,超越沪深300指数836.33%。在2007年及2015年的牛市中,中证军工涨幅均领涨大盘。在2010年及2013年市场震荡期间,中证军工指数逆势获得正收益。(常仙鹤)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发售

2016-09-01 0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