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春通信拟10.5亿元收购摩奇卡卡100%股权

2016年08月31日 07:1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左越 实习记者 莫淑婷

  停牌已历半年之久的富春通信(300299,前收盘价27.51元)8月29日午间终于披露预案,公司拟以10.5亿元的价格收购摩奇卡卡100%股权,标的评估增值率约为52倍。

  标的估值溢价52倍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10.5亿元收购成都摩奇卡卡100%股权,其中,65%的对价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股份发行价格为28.64元/股。同时,富春通信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亿元,以支付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

  值得注意的是,摩奇卡卡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的研发和制作。标的公司已推出多款游戏,包括《校花的贴身高手》、《新大主宰》、《犬夜叉之寻玉之旅》、《大闹天宫HD》等。公告显示,《新大主宰》自2015年12月推出以来,截至2016年6月注册用户超过300万人,付费用户逾20万人,累计流水已超1亿元。此外,摩奇卡卡8月推出的游戏《校花的贴身高手》的同名网剧已在爱奇艺影视同步播出。

  财务数据显示,交易方承诺的业绩与摩奇卡卡目前的盈利水平相比,差距不算小。2014年、2015年摩奇卡卡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84.69万元、-442.6万元,今年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为1646.71万元,而根据交易双方约定的业绩承诺,2016~2019年摩奇卡卡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9100万元、1.2亿元和1.2亿元。

  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摩奇卡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971.06万元,此次交易的增值率达到了52倍。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摩奇卡卡成立于5年前,而就在2015年上半年,摩奇卡卡还处在“经营较为艰难的时期,未来发展不太明朗,资金比较紧张,公司也没有优秀的IP存储”,多位股东还因“不愿意承担因引入风险投资而承担的业绩压力和相关承诺”而退出股东名单。

  摩奇卡卡作为替补“逆袭”

  今年2月,富春通信宣布停牌拟筹划收购手游公司事项,直到5月31日才披露,公司拟收购的手游公司实际为上海顽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顽迦)。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31日的公告中,富春通信表示,“目前拆除VIE方案已经初步形成,正与互娱中国(原名中国手游文化)沟通。”

  不过,没隔多久,公司却遭互娱中国“打脸”——互娱中国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否认“拆除VIE之方案已获初步形成”,同时表态“拆除VIE可能并不可行”,而且现在无意进行批准拆除VIE的任何方案。

  面对这盆兜头凉水,富春通信第二天迅速发布了一则补充公告,增加摩奇卡卡为重组标的,摩奇卡卡由此进入投资者视线。显然,摩奇卡卡才是上市公司最终的选择。同时,富春通信决定拟终止与上海顽迦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中的合作。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富春通信拟10.5亿元收购摩奇卡卡100%股权

2016-08-31 07:1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