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整体交投清淡 上涨行情曲折但仍有演绎空间

2016年08月30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上证综指盘中跌破上周五低点后展开反弹;午后股指持续下行,后在券商板块带动下出现一小波反弹,尾盘再度回落收报。虽然昨日盘中有PPP、环保等概念股涨幅惊人,但市场人气并没有就此激活,A股整体依旧交投清淡。不过,调整中持续缩量似乎并不是坏事。所谓地量见地价,空方杀跌力量的萎缩正是下跌见底的重要特征,此时地量再现,是否是A股调整即将结束而多头反攻的一大信号,还需要继续观察。

  当前30分钟级别的下跌运行通道已逐渐收窄,下跌力度有所减弱,且行情分化程度有所下降。市场短期调整已经临近尾声,本周有望迎来反弹。中期上涨行情过程虽然曲折,但仍有演绎空间。

  大盘在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后连日回调,回调中未见市场能形成一致的大“风口”,加上上方依然有较多的套牢盘,使得投资者做多信心不足,这是目前市场走势较弱的主要原因。虽然市场目前走势较弱,但正值G20峰会召开的时间窗口,国家队托底预期充分,A股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而在市场暂无系统性利空的前提下,环保PPP概念、等依然会受到资金追捧,说明市场氛围仍然偏暖,炒作资金未曾走远。因此,短期市场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

  目前股指继续呈现盘整格局,小阴小阳,轮替出现。操作上,K线显示如果站不上3200点,股指就处于空头掌控之中,虽然3050点有支撑,但久盘难免令人生厌,从而导致市场情绪偏转。所以,尽快突破年线,可以化解目前不利的弱势氛围,当然如果出现盘中急跌,精准布局,精选个股,精到操作,追寻热点。眼下可多留意PPP概念股。今日关键位置在3054点,收盘不破可继续持股。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三家航空公司上半年净利两增一降
· 中报十大净利王出炉 养猪大户温氏股份挤进前十
· 时隔三个月再换董事长 上海医药掌舵人选成谜
· 2457家公司发布中报 中国远洋亏72亿元暂列“亏损王”

· 中毅达董事陈国中被罢免

· 中航发挂牌 A股航空产业链将迎来长期利好
· 黄金股业绩暴涨 但短线股价缺乏爆发力
· 最败家半年报突袭A股 中国远洋半年亏了72亿
· 西南证券上半年净利润下降近七成
· 未审先行 姚记扑克领到监管函
· 鞍钢武钢晒中报 净利“升降两重天”
· 海富通周雪军:成长股存结构性泡沫
· 万达院线上半年收入涨64% 
· 面临ST处罚慧球科技跌停 

· 经纪业务下滑 上市券商中期“成绩单”同比大幅缩水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午后创业板高位回落直接印证了午评文章中提到的创业板指数早盘30分钟K线量价背离诱发调整的预判,这也再次表明,没有量能的配合,弱势行情下的每一次反弹都值得警惕。不仅如此,有重大利好的中航概念股周一该涨不涨,开盘后直接高开低走,这暴露出市场对利好反应无力的隐患:连续缩量震荡后,市场情绪面已偏向谨慎,主力难以凭借利好消息来进一步借题发挥,这对市场人气有不小打击,不利于新热点的产生。

  源达投顾:临近月底是比较缺钱的时候,9月份加息预期渐强,再加上变盘时间窗口已经渐行渐近和成交量的萎缩,致使市场出现回落也是在所难免。目前处于G20维稳时间窗口,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概率不大。与此同时,创业板出现回暖迹象,收复10日均线,这就意味着短期内机会与风险并存,关键是要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建议关注PPP相关板块、G20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在政策红利的推动下,环保PPP项目迎来加速落地期,资金加速从高送转板块向PPP概念股转移,而这一概念也基本上被认为是确定性机会。反观大盘,触及年线的回调一般被认为是上行中的蓄势待发,况且这里已经被增量资金打破原有的平衡,加之宽松预期的延续,股指上行也仅是时间问题。如果从时间周期上看,本周或将迎来短期的变盘,建议逢低继续低吸为主,重点配置未启动PPP概念以及一带一路概念的同时,对国企改革、G20峰会等概念,还可多多关注。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21.34  -88.20   -0.38%

  日经225指数 16712.56  -24.93   -0.15%

  韩国指数   2044.60   12.25   0.60%

  道琼斯指数  18502.99  107.59   0.58%

  标普500指数  2180.38   11.34   0.52%

  纳斯达克指数 5232.33   13.41   0.26%

  德国DAX指数 10544.44  -43.33   -0.4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