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券日报-人保集团上半年 实现净利润112.8亿元

2016年08月30日 07:0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冷翠华

  人保集团最新发布的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在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和自然灾害频发的情况下,该集团实现合并净利润112.8亿元,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同比减少37.4%;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0%。总投资资产达7703.7亿元,较年初增长了3.7%;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0%,年化净投资收益率5.3%。

  在保费收入方面,上半年,人保集团实现规模保费2765.8亿元,同比增长19.5%;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分别实现规模保费1615.62亿元、902.95亿元、246.65亿元。

  在业务质量方面,上半年,人保财险综合成本率为95.0%,持续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人保寿险首年期交保费同比增长226.6%,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56.6%;人保健康首年期交保费同比增长86.4%,半年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87%。同时,人保集团继续推进交叉销售。截至6月底,交叉销售所产生的规模保费为217.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5%。

  人保集团负责人表示,该集团将在“十三五”时期把公司建设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保险金融集团,并为此制定了一系列关键举措。

  一是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在巩固传统优势中不断培育新的竞争优势。以“+互联网”有效激活集团传统优势,以“互联网+”在新的市场变局中掌握主动。

  二是加快推进一体化和国际化,建设集团统一的大数据平台,提升一体化发展的集合效应。以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保障海外中国利益为突破推进业务国际化;以全球配置为目标推进投资国际化。

  三是持续推进价值增长,强化精益管理,提升财产险风险选择与定价能力,推进人身险以价值为导向的发展转型,强化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加大战略性资产配置,拓展第三方资产管理,强化投资价值创造能力。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