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可转债基金发行

2016年08月30日 06: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华夏基金公告,华夏基金旗下第一只主打可转债的债券型基金——华夏可转债增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于8月29日开始发行,投资目标是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较高的当期收入和总回报,感兴趣的投资者可在建行等各大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夏基金认购。

  “可转债进可攻,退可守,风险收益比相对较高,是优质的大类资产。”华夏可转债拟任基金经理魏镇江介绍说,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公司债券,具有普通债券的基本特征,但允许持有人转换成发债公司一定数量的普通股股票。可转债的“股性”是决定可转债价值的最核心因素,可转债随着正股价格的上涨而上涨,也可能随着正股的下跌而下跌,但跌到一定程度,“债性”可有效抑制可转债价格同步正股下跌的幅度。华夏可转债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可转换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

  魏镇江表示,当前可转债市场存在潜在收益,无论是纯债溢价率,还是转债指数均处于历史低位,建仓时机良好。数据显示,当前(8月24日)中证转债指数为295点,处于历史低位,仅为2015年高点时的一半。从长期来看,可转债具备较好的风险收益比,值得投资。

  魏镇江具有13年的证券从业经历,投资经验丰富,由其管理的华夏债券与华夏聚利基金均业绩优异。(曹乘瑜)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夏可转债基金发行

2016-08-30 0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