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魏凤春:后市看好四类股的表现

2016年08月29日 16:03    来源: 搜狐财经    

  上周美联储继续释放鹰派信号,试图扭转市场预期。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副主席Stanley Fischer的表态显著提升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反映到最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加息概率明显提高。

  但是,和之前数次反复一样,本次预期管理容易受到新增数据冲击,来来回回仍较可能是主旋律。美国过去连续两个月新增就业重返20万人口以上有季节性及大选的影响,而这些暂时性的冲击很可能在8月消退,在9月2日公布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或显示就业重回平淡。

  海外因素在国内可投资资产中,影响相对较大的是黄金价格。当前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走强,对黄金价格有抑制,但考虑后续经济数据有望纠正该预期。

  国内的宏观面上,预计非食品通胀率仍是最大的超预期因素,另外,高频的六大集团耗煤数据显示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很大概率会超过7月。货币政策立场并没有产生明显变化,债市的市场调整更多属于比较极端的预期的纠偏。财政政策仍然是边际收紧概率较大,这是后续增长最大的隐忧。

  关于7月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数据向好,以及8月可能的继续好转,市场主要疑虑是在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和信贷数据上。信贷数据对未来经济表现预测作用是不错的,但问题在于考虑季节性之后7月信贷和社会融资总量扩张并非大幅收缩。固定资产投资数据的问题,在于对后续工业增加值的状况没有预测能力,也就是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行不代表工业增加值后面一定会掉头向下。将眼光放长一些,过去20年里面,有8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速的变化方向与工业增加值增速的变化方向是相反的。

  另外一个问题可能是数据质量问题,但除了高频数据的支持外,7月工业企业利润环比回升,接近今年3月达到的历史高点,同期工业生产者生产价格也在支持景气的改善。

  但将宏观的信息落实到资产上,还需要注意资产价格变化的主要矛盾。我们依然认为监管的变化在主导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A股走势,高估值板块估值压缩是最确定的结果。同时,市场人气逐步减弱概率较高,结合总体估值水平,中期看震荡市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不过,在中短期上,需要重视经济超预期好转在板块上的影响,是否能影响整体市场走势还需要观察。短期,从技术上看考虑市场已持续调整两周,暂时继续小幅提高A股配置,但仍处低配,结构还是偏向中大盘股指。行业上看好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建筑和医药。

  但是更确定的超配方向是港股,是为“一路向南”之意。尽管深港通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准之后,港股出现了小幅调整,但长期驱动逻辑依然存在。受益于资金回流、经济短期企稳、国企改革预期、美国加息预期后期的消退以及深港通实施,我们仍然预计港股表现大概率好于A股。

  国内债市方面市场对货币政策预期有所纠偏,货币市场利率抬升可能抑制债市投资需求,7月以来债券上涨势头或已结束,但总体回调风险不大。结构上,中长期中高等级信用债的配置机会较为确定。降低债券配置至低配,结构上降低利率债配置,增加信用债配置比重。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